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例提訊!最高院生死辯 鄭捷道歉盼槍斃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韓上棆 李偉華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7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鄭捷犯下北捷殺人案,收押至今一、二審都被判死刑,現在最高法院三審舉辦生死辯,因為鄭捷打破慣例,首度提訊死刑犯到庭辯生死!自動申請希望到堂聽庭,鄭捷準備一紙聲明,兩度向被害人和家屬道歉,也向最高法院和律師道謝,還說自己原本只想趕快槍斃,最後不忘狠狠批了矯正署一頓,說讓受刑人做高體力、低智商的工作。生死交關大放厥詞,這個社會矚目的案件寫下司法首例,將在4月22日宣判。


將埋藏10年的殺人計畫付諸實現,被收押、被判死刑,鄭捷面無表情,案件進了最高法院,有機會三審定讞,但合議庭5位法官打破慣例,提訊死刑犯,讓鄭捷為自己辯生死。

最高法院承審法官黃瑞華:「他是被告是當事人,他有申請到堂聽審嘛,如果我們法院不提他來的話,那整個公開審判的程序,對他來講就沒有意義了。」

正因為判決可能定了對方生死,受到外界矚目,最高法官想聽聽鄭捷心聲。當庭他用一張白紙,照本宣科,首先對死者家屬跟被害人再次說聲對不起,自己知道或許不會被原諒,因為互換立場,我可能也不會原諒殺人犯,但道歉或許能讓家屬心安,所以兩度致歉;第二,也感謝最高法院給機會出庭,他說起初就沒想要打官司,只想快點槍斃算了,是律師跟那些關心他生死的人在努力,所以願意配合。

最後他狠狠批了矯正署一頓,還說這點是自己最想講的,「矯正署應該改名懲罰署,裡面都在做高勞力、低智商的工作,受刑人只是人形廢物,出來還被歧視,找不到工作,繼續偷拐搶騙,監所就是這種廉價的加工廠,才會有大寮監獄事件,沒有尊嚴、沒有未來,訴求石沉大海,我自己犯錯被懲罰,可能過幾個月就被槍斃,沒被判死刑的人,怎麼辦?」

案件定在22日上午宣判,可能定讞也可能發回高院更審,但無論結果如何,鄭捷案作為隨機殺人案的判例參酌,接下來台南殺童,北投女童割喉以及小燈泡案,都可能受影響。

死者解青雲媽媽:「公平的話也不會死那麼多人了,我兒子過世後,不是後來也有北投那個小女生,割喉那個小女生,那個小女生真的好可愛。」

為人母,塵封在心中的痛因為案件起伏再度被掀起,這回鄭捷案最終生死辯論,所有被害家屬都沒有出庭,一、二審鄭捷都被判死刑和殺人未遂、褫奪公權,現在寫下司法首例,死刑犯當庭捍衛生死,結果可能無限拖延,或許也可能就此定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捷#死刑#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46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