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決死囚?羅瑩雪:沒有時間表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6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43

▲圖/記者劉峻谷/攝影

3月下旬突發內湖女童斷頭命案,外界預測法務部可能會槍決死囚平息民怨,法務部長羅瑩雪今(6)日說,「(執行死刑)我們沒有特定時間表」,今天她曾與3位次長及檢察總長開會討論此事,結論是將現行的42個死刑案交給最高檢察署再過濾,確認死刑判決是否爭議。

羅瑩雪今(6)日下午與記者茶敘,被媒體追問法務部是否在5月20日新政府上台前執行死刑?羅瑩雪說:「我不知道,還沒看到資料之前,會有多大的問題(指死刑案是否有爭議),多複雜的狀況,還不曉得。」

她說:「(執行死刑)我們沒有特定時間表,今(6)日上午和法務部3位次長及檢察總長開會,針對死刑執行進行討論,會中達成初步結論,現有的42個死刑案件交給最高檢察署的爭議死刑案件救濟審查小組過濾審理,發現有爭議,再進一步深入瞭解,等工作完成,我們才會接續下一個步驟。」

因女童命案社會各界又掀起廢除死刑爭議。羅瑩雪說,雖然國際間有廢除死刑的主張,但法務部以大多數民意為依歸,不草率修法廢死,目前是「審慎執行死刑」。

羅瑩雪說,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發生時正值她在中國訪問,得知後「深感震驚、痛心,很難過。」她說,當時曾向中國人士表示台灣是被評為世界十大安全地方的第2名,她以此為榮,「不料竟發生這樣的事情,除了難過之外,也覺得有一點難堪,唉!」她表示,社會的問題還是要慎重討論並理性解決,不能跟著情緒高低要求政策轉彎,改來改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瑩雪#死刑#法務部#小燈泡命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83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