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UN暑假一日遊】赤腳享3000坪草原 體驗極速滑草樂

記者 洪彩綸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5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苗栗卓蘭有一處民宿,本來是主人自己度假的秘密基地,最近開放營業,許多遊客就把裡頭3000多坪的大草原當成溜滑梯,坐在板子上滑草,或者直接在草地上翻滾,體驗刺激快感。其實趁著暑假尾聲,還能到苗栗公館鄉「石�村」採紅棗,紅棗不只能當中藥材,剛採下來的時候,果實吃起來又甜又脆,口感就像「蜜棗」,尤其紅棗樹不高,連2歲的小朋友都採的到。

遊客:「走,採紅棗,來,這裡,開始採,要採紅紅的喔。」

不到2歲的小朋友,雙眼盯著紅棗樹,小小個頭兒,伸長了手。遊客:「有紅色嗎?紅紅的,這邊,喔,喔。」

這邊採不夠,小娃兒自己拎著大水桶,再到另一邊挑戰。TVBS記者洪彩綸:「剛採下來的紅棗,口感有點像蜜棗,很多人當水果吃,者可以像這樣子攤在陽光底下,經過10幾20天的曝曬,它會變成紅棗乾,用途更廣。」

紅棗果農邱仕泉:「煮飯的時候,就是一般煮飯的動作都一樣,就是切一點丁碎這樣,給它放在一起。」

中醫認為,紅棗能潤肺止咳,是天然維他命,但台灣有98%的紅棗都是大陸進口,民眾想吃新鮮的,只能把握每年7、8月,紅棗成熟季節,全家大小來採果。

果實由綠轉紅,樹上結實纍纍,光吃紅棗不過癮,從公館鄉石�村沿著台三線往大湖走,轉進雪霸國家公園的方向,這裡也有驚喜。

TVBS記者洪彩綸:「童話故事裡有個糖果屋,而在苗栗有這一間巧克力城堡,外觀雖然不能吃,但裡頭有近百種的巧克力,讓你來選擇。」

除了挑現成的甜點,在這裡還能自己動手做巧克力。工作人員:「先把材料放到模具裡面,然後再倒巧克力。」

什麼叫做吮指回味,就是要這樣邊做邊吃。把溶化的巧克力倒進模型裡,鋪上杏仁果和彩色糖、調配出自己的味道,男同學用創意做成牛魔王,情侶合力則是讓巧克力變的更甜了。遊客:「來,跟爸爸用,像這樣,對,來。」

大手握小手,全家合力,完成小朋友最愛的點心,接著冰起來,20分鐘後,就能吃進嘴裡。記者:「這是誰做的巧克力?」遊客:「我。」

滿嘴都是巧克力,大小朋友有吃還有的玩。巧克力再變身,另一邊還有特殊的巧克力鍋。水果沾巧克力醬,再放進冰水裡凝結,濃濃果香配上冰脆的巧克力,好吃又有趣,回到台3線,再往卓蘭走,接著要來點刺激的。遊客:「啊。」

3000多坪的草地,10幾度的斜坡,這裡成了最佳滑草區,小姐們不怕摔,急速往下滑,甚至還來個360度大旋轉,這對雙胞胎兄弟已經滑了幾十趟,比速度毫不遜色。遊客:「啊。」

坐板子滑草不過癮,臨時起意,10幾個人表演起這齣「翻滾吧!孩子」即興戲碼。遊客:「滾哪一邊啦,啊,滾回台北了。」

玩累了,點杯飲料到旁邊發呆,靜靜看夕陽,看小朋友們玩大球、全力奔跑,親親草原,到苗栗享受一天的悠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苗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436

0.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