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邊車格原來私人土地 誤停小心被鎖車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傅建誠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7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路邊隨意停車怎麼會被威脅鎖車呢?民眾在新店北新路隨意把車停在路邊,以為是停車格原來停到私人土地,擋風玻璃被放上公告寫著,「不要把臨停搞成占用,違者照相鎖車」,車主心生恐懼向警局備案,律師表示地主私自鎖車就會觸犯強制罪,地主態度強硬,自己有繳地價稅當然就有使用權。

來到新店北新路跟寶橋路口,捷運站對面黃金地段出現整排停車格,有空位車子就這樣轉進去,要小心!

當事人:「我先是有點傻眼,之後仔細看上面的文字覺得有恐懼又有點憤怒,我只是來買個早餐居然要被鎖車。」

臨停雨刷卻被動手腳,上頭夾字條要求不要占用,違者鎖車報警,他嚇到跑去警局備案,仔細環顧才發現這裡並不是停車格,地上印著「請勿占用」,環顧四週,不管是三角錐上還是店家柱子上都張貼,路邊這一整條竟然都是私人土地。

地主張中興:「我不但鎖車喔,我現在因為脾氣比較好我叫警察去找他們,我報警啊竊占我家我難道連反擊都不行嗎?」

誤停問題,地主很頭大情緒激動,原來從北新路二段35號到105號200多坪狹長地,是當年道路退縮政府沒有徵收用地,以前確實全民共用,103年地主官司告贏回歸民有畫上紅線,105年法院認定這是法定空地,工務局有要求塗線不要造成民眾誤會,地主強調他們每年繳地價稅數10萬當然可以自由使用。

地主張中興:「政府開始說要罰我錢課我稅,還要罰我五年稅金的時候我火起來了,那我說那我就不給你們用了。」

當事人:「我也不知道這地方到底是不是私人土地還是地主佔地為王,我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啊,這跟一般停車格一樣我就停了啊。」

地主態度強硬甚至裝上障礙物,面對屢勸不聽車主更提告竊占,律師透露,張貼公告使人心生恐懼恐怕涉及威脅,如果私自鎖車更是強制罪,地主和政府爭地護主權,誤入車主成了最無辜的夾心餅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格#私人#土地#鎖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342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