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雞排讚】一塊雞排多樣變化 為吸客拚口味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林隆士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4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雞排不只好吃,口味更多樣化,鹹酥原味或沾辣粉當然不稀奇,業者怕民眾吃膩,想盡辦法在雞排上做變化!重口味的,有「泡菜雞排」、「大蒜雞排」、「泰式酸辣雞排」,喜歡吃濃郁起司,有「披薩雞排」和「藍帶雞排」可供選擇,還有跳脫一般作法,先炸後烤的「碳烤炸雞排」;為了愛嚐鮮的顧客,雞排業者們努力求新求變,讓台灣的雞排傳奇可長可久,來看今天的【台灣雞排讚】系列報導。

起司烤熟加熱,噗滋噗滋不斷冒泡,等3到4分鐘出爐,趁熱切塊,拿起來還會「牽絲」,乍看之下,以為是烤披薩,但餅皮換成雞排,嘗試歐美風味,還有「藍帶」雞排可以選擇。民眾:「很燙,妳用到頭髮了。」

一口咬下時,最好小心,因為輕輕一壓,起司立刻從雞排中流出來;吃雞排,有人喜歡濃郁,有人偏好清爽,眼前這盤,泡菜多得滿出來,不是臭豆腐,是泡菜雞排。老闆自製台式泡菜,用新鮮梨山高麗菜,花12個小時醃漬,就連醬料,也不假他人之手。

雞排業者張真珍:「檸檬原汁。」記者:「好嗆,哇。」張真珍:「讓它整個辣椒都打散掉。」

朝天椒配檸檬原汁,招牌酸辣醬,淋上切塊的雞排,配著泡菜吃,兼具台式和泰式風味,要是嫌不夠嗆,整桶大蒜倒下去,冰沙機打出大蒜醬,聞著辛辣卻不刺鼻,泡菜蒜味雞排,很夠味。

雞排業者曹志逢:「很喜歡吃炸的東西,雞排這種東西,但是天天吃會膩,所以想說,有沒有辦法,讓它變得比較清爽。」

民眾:「檸檬很酸,皮很脆,肉汁超多,泡菜超夠勁。」

客人從學生吃到成上班族,路過台中專程來買;顛覆傳統印象,雞排也不一定只用炸的,碳烤雞排先炸後烤,保留肉汁和口感。

一塊雞排多樣變化,從作法、醬料、到沾粉,口味求新求變,讓客人怎麼吃都不膩,同在學生商圈做生意,每攤每天,平均賣出300塊雞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27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