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7成約562萬戶屋齡逾20年 耐震度不足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9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全台有高達7成是20年以上的老屋,等於約有562萬戶耐震度恐怕不足,結構技師就說,921之前的房子因為法規只要求要耐大約4到5級的地震,921後要求要5級以上,因此老屋的確需要健檢來檢視安不安全。

這一大條裂痕,就是921當天震出來的,雖然後續地震房子都挺過來,但老屋就怕耐震度越震越弱,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如果以20年以上老屋計算,全台就有七成,高達562萬住宅耐震度恐怕不足。

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洪啟德:「早期設計大概在4級到5級依我們現在規定,大概要承受5級地震,那嚴格一點到6級震度。」

早期設計大概在4級到5級,依我們現在規定,大概要承受5級地震,那嚴格一點到6級震度,921後建築法規有修法,所以新屋就不用太擔心,但全台20年以上的老屋,台北市高達七成八,六都裡台南也有七成一,比例都偏高,就得加速房屋健檢和都更,不過就怕耐震度低的老屋,又位在液化潛勢區,有房仲統計,有高達3成3想搬到非液化潛勢區的地方,而房價偏低的淡水文山北投,就成為首選,過往的蛋白區有可能變成蛋黃區嗎?

房仲業者徐佳馨:「中長期來看的話,話題畢竟也會歸於平淡,長時間來說的話,不至於因為這樣的話題出現一個所謂換屋壓力。」

專家認為這算短期炒作議題,老屋不代表有立即危險,但建議居民找專業建築技師勘查,也能多一份安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屋#耐震度#結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459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