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你還車我偷騎 竊嫌尾隨秒偷C-Bike代步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8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高雄市警方深夜發現一部計時收費的高雄市公共腳踏車C-Bike居然停在巷子內,一查發現是失竊車,調閱監視器找到附近一名阮姓男子涉有重嫌,對方看到警方上門才承認是利用別人還車時,系統約3到5秒才會將車鎖上的空擋偷偷將車子牽走作為代步用。


畫面中這名阮姓男子悠閒騎著單車,最後停好車還慢條斯理收拾東西回家,看起來理所當然但他腳踩的單車根本就是高雄市的公共腳踏車,讓巡邏員警路過看到直覺有問題。

高市凱旋所所長吳銘雄:「巡邏時有看到腳踏車停在巷子裡所以我們同仁覺得很奇怪,嫌犯跟我們講說有人還車時看到那台車沒有上鎖他就把它牽走占為己有。」

嫌犯向警方表示他是在腳踏車租借站,利用別人剛還車系統還來不及上鎖空檔把車偷走。

TVBS記者何宜信:「嫌犯偷公共腳踏車的位置就在高雄市捷運中央公園站附近,到底是不是這麼好偷我們實際來測試看看,」

實際借了單車然後在小偷偷車的租借站歸還,結果發現我們至少測試3次,7號歸還處約4秒把車鎖上,14號只要3秒但15號卻花了快15秒才上鎖,另外民眾常見的狀況還有明明卡榫已經放進去但感應器就是沒有反應,等到好不容易感應到已經過了17秒。

單車租借民眾:「至少大概要10秒鐘吧!也不一定要看它高不高興,有時候沒看會被牽走所以還是要看一下。」

系統感應不良或是上鎖太慢讓小偷有機可趁,雖然市府已經要求承包業者檢修改善,但不想明明還車卻還是被人偷騎走還車時還是得再三確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Bike#失竊#上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55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