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美女鬼聶小倩 王祖賢淒美感情路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2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22 22:39

台灣女星王祖賢在電影「倩女幽魂」中扮演女鬼聶小倩,奠定了無可取代的經典角色,從此走紅華語電影市場,但同樣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她跟歌手齊秦,15年分分合合的感情世界,原本要走上紅毯的才子佳人,最後卻因為齊秦的私生子事件,讓她選擇遠走加拿大,淡出影壇。

電影倩女幽魂:「黎明請你不要來,就讓夢幻今晚永遠存在。」

1987年,電影倩女幽魂中王祖賢扮演的聶小倩,打破傳統女鬼的恐怖形象,清新脫俗的容顏,反而美得像飛落人間的天使。電影倩女幽魂:「我需要你給我一點溫暖。」

從那一刻起,聶小倩成為華語電影史上無可取代的女鬼經典,而王祖賢也站上演藝事藝的頂點;1967年,台北出生的王祖賢,高中時加入籃球校隊,因為高挑身材和健康的形象,被運動品牌挖掘拍平面廣告,意外從籃球場投入演藝圈。

女星王祖賢:「一路以來,我就沒有想到要走這個圈子或者是怎麼樣,從來沒有想過,但是就唉…打了籃球以後,就有人找我拍平面廣告,拍了平面廣告之後就有人找我拍CF,CF拍了之後就有人找我拍電影。」

1984年,王祖賢接拍的第一部電影「今年湖畔會很冷」,獲得金馬獎3項提名,就在頒獎典禮上,王祖賢被片商邵氏相中,獲邀到香港發展。王祖賢:「那時候都是媽媽在做決定,媽媽說去就去,媽媽說不去就不去,但是我自己本身呢是不太想去。」

電影「長短腳之戀」:「小姐恭喜你,姻緣到了,我是求家運,而且我連個男朋友也沒有啊。」

到了香港,王祖賢接連跟周潤發、許冠傑、劉德華等人合作,清新良麗的形象,迅速在香港闖出知名度,和張曼玉、鍾楚紅、關之琳,並稱為90年代香港影壇四大名旦。

歌曲「北方的狼」:「我是一匹來自北方的狼。」

1986年,漂泊蒼桑的齊秦出道,立刻迅速竄紅,電影公司決定幫他拍一部電影,讓他親自選女主角,而齊秦選的正是王祖賢。王祖賢:「那一天好像是他遲到了以後,他有喝醉,喝了一點點酒這樣子,他就拉著我,然後就說坐下,然後我就…就硬拉一邊接一邊就坐下,然後他就說親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好像覺得說,突然來了一個愛情那種感覺。」

浪漫的一吻,打動了王祖賢的心,才子佳人展開交往;但就在熱戀過後,傳出香港富商林建岳的瘋狂追求,甚至高調宣佈要跟太太離婚,打動了王祖賢,但卻遭到林建岳母親的公開批評,傷痕累累的她決定飛往加拿大,發誓不再回香港。

歌曲「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不讓你的吻留著餘味。」

和王祖賢分手3年的齊秦,把思念化為音符,寫成這首「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再次感動王祖賢,兩人復合,從此形影不離。王祖賢:「接下來為大家演唱,我男朋友齊秦幫我寫的一首歌,就是叫做擁抱。」

就在2001年,如膠似漆的兩人,宣佈要在西藏完婚時,卻爆發出齊秦私生子事件,面對這樣尷尬的場景,王祖賢選擇悄悄飛到加拿大,從此消失在鎂光燈前。歌手齊秦:「跟她(王祖賢)通過電話,覺得她的聲音還算是滿平靜的,然後我也跟她講,我說這個,大家都很想念你,然後講到這裡的時候,她就有點好像有點快要掉眼淚的感覺。」

17到37歲,王祖賢一生中最美的日子都在追求夢想跟愛情,最後卻遠走異國療傷,就像電影中溫柔動人的聶小倩,曼妙的身影,就這樣暗然消失在黑暗中。

◎畫面翻攝自YouTube、北京衛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祖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64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