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菜靠激情 「海南雞飯」廚師甄文達名

記者 陳相如陸霆剛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0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20 22:45

曾經和張艾嘉演出電影「海南雞飯」的廚師甄文達,他其實是位美籍華人,在美國主持烹飪節目長達30多年,2000多集,堪稱是最長壽的烹飪節目,擁有億萬觀眾,對於做菜,他樂於其中,他告訴年輕人說,要成功,臉皮就要厚,意思是,不要怕別人對你的批評,還有要對工作有激情,才能讓自己享受其中。

電影「海南雞飯」:「他叫金水,他的店有十多年了,他最喜歡人家叫他大廚師,他也很喜歡表現自己。」

由張艾嘉主演的電影「海南雞飯」,裡頭的廚師就是國際知名的「廚藝工夫之王」甄文達。美籍華人美食大師甄文達:「(導演)在大學看過我的節目,他寫那個劇本的時候,其實是為我寫的。」

甄文達不僅拍過電影,還在美國主持長達30多年,堪稱最長壽的烹飪節目,擁有億萬觀眾。甄文達:「看,翻,翻 ,翻。」

連到球場,都有人跟他熱情打招呼。甄文達:「我是貴賓,所以我們可以進去,帶你們進去。」

主持節目中,甄文達拿出自己設計的刀,告訴阿豆仔,華人用的菜刀比他們的水果刀好用多了。甄文達:「舉個例子,這是一塊肉,你不可能這麼切,但是用中國廚師用的刀,不僅可以切,還可以用它把肉變得鬆軟,切了以後,因為中國的菜刀有刀片,我們可以把肉轉移到其他地方,把整塊肉轉移,但西方的刀就不能這麼做,(哈)放下刀,我們必須這麼做(哈)。」

甄文達還將美國家中的庭院變成果園和菜園,裡頭有枇杷樹、蘋果樹,還有蔥、韭菜、薄荷、蘿蔔,應有盡有。甄文達:「我在家的時候通常是我做飯,因為我剁雞,我切菜都快,我太太做得太慢了,等她做的話,我8點鐘、9點鐘都沒吃飯,我一下手,半個小時就吃上了。」

跨足電影、電視,還開了2家連鎖餐廳,甄文達的廚藝享譽北美,擁有今天的功成名就,他的名言是臉皮要厚。甄文達:「其實勇氣就是別人罵你、批評你的時候,你要接受,但是很多人就臉皮很薄,批評一點點,就覺得很難受,做事一定要有激情,敬業樂業 ,我可以做的,你也可以做,If I can cook,so can you。」

對於烹,甄文達擁有100%的熱情,有網友曾說,中國菜不健康,今年88歲的甄文達也毫不客氣的反駁。甄文達:「在唐人街中國人很少胖的,也很少癡肥的,如果中國菜鹽這麼多,油這麼多,這麼不健康,我說,大部分中國人,不會超過30歲就全部沒有了。」

因為熱中烹飪,甄文達四處演講、做公益,工作就像娛樂,從沒想過退休,身為中華美食文化傳播大使,他當之無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廚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517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