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允諾前妻安排工作未果 張國煒遭判賠175萬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3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51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有過兩段婚姻,對象都是自家空姐,不過第一任蔡菁珊感情僅僅維持半年就生變,兩人簽字離婚時張國煒允諾,幫忙安排合意勝任的工作,但找了4份都沒成功,去年遭求償800多萬,婚事舊帳再掀風波,加上經營權之爭,考量相關紛擾,原本都會參與長榮新航線的張國煒,3月5日的土耳其首航可能取消同行。

長髮披肩瓜子臉,標準空姐身材,她就是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第二任妻子葉淑汶,兩人感情甜蜜,然而19年前張國煒第一任妻子也是空姐。1997年張國煒在美國讀書搭自家飛機返台時,認識當時22歲的空服員蔡菁珊,交往3年後宴客結婚,沒想到才半年,蔡菁珊傳出不適應豪門生活,兩人感情出現裂痕,不僅分居,蔡菁珊也重回長榮當副座艙長,2005年簽字離婚,當時張國煒承諾蔡菁珊只要接受資遣,就幫忙安排合意勝任工作,否則按月付她7萬元生活費直到找到工作為止。

律師王志超:「法官就會探究他們雙方當時,在簽離婚協議時的想法是什麼。」

張國煒陸續幫忙安排4份工作,第一個是西華飯店櫃台接待,但被要求得從清潔工做起,第二個是微風廣場儲備幹部,但面試後又被告知從生鮮超市部門做起,蔡菁珊無法接受,張國煒再改介紹澳門航空、汎德汽車職缺,不過一個未獲錄取,一個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律師王志超:「跟她原本工作性質不相同,而且差距甚大,第二個薪水的部分應該也差很多,在這樣的情況下就不符合雙方當事人在談離婚的爭議。」

蔡菁珊事後認為張國煒片面違約,2015年提告,要求張國煒必須從2005年離婚後,到去年底支付她每月7萬元合計超過800萬,法官也認定,4份工作中只有澳門航空符合條件,只是考量蔡菁珊已經自行找到工作,最後判張國煒賠償25個月違約金合計175萬元。

經營權之爭還沒落幕,婚事還被翻舊帳,原本都會親自參與長榮新航線的張國煒,3月5日的土耳其首航可能不會同行,畢竟相關紛擾太多,張國煒未必適合擔任機長,恐怕取消行程也避免再節外生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前妻#張國煒#判賠#蔡菁珊#長榮#空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339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