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金給誰?粥店2個房東 地主、建商爭地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楊子毅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9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46

新北市一名雷先生指控爺爺生前在新北市淡水中山北路,透過繼承、購買而擁有15坪土地,後來建商來談收購合建,雙方訂立契約,不過爺爺過世後,他們發現土地權狀只剩下2坪,其他都轉給建商,調閱相關資料發現很多簽名疑似被冒用,雙方對簿公堂,卡在地主和建商中間的粥店,如今租金不曉得該給誰?


來到淡水中山北路,靠近賣場的這裡有賣雞排、有賣便當,其中這間賣粥的小吃店,最近業者很困擾,因為地主和建商為了土地打官司,每個月的租金現在給誰都不對。

買粥的客人一個接著一個,生意好,因為附近有通往捷運淡水站的公車站,而且靠近賣場、活動中心、速食店,人潮多、生意也好,這個路段每個月租金3萬元起跳,原來鐵皮搭蓋的小吃店,地主是雷先生的爺爺,他拿出許多資料控訴建商把土地拐走。

地主孫子雷先生:「申請切結書你蓋了印鑑證明,結果不是給本人簽,然後我們拿到這一張再去跟合約上面的筆跡,去看一下,其實就很明顯,這是兩種筆跡。」

雷先生說7年前建商看中這個地段,陸續和家族的人收購土地,打算蓋房子,當時爺爺簽的是合建契約書,雙方約定好房子蓋好後,取得18坪房屋和一個機械停車位。只是爺爺過世後,他們發現怎麼15坪土地只剩下2坪,跟戶政事務所調閱資料,察覺合建上的簽名才是爺爺的親筆簽名,拋棄優先購買房屋和土地權狀重新申請的簽名,字跡都不一樣,而且土地怎麼也變成直接贈與?

雷先生親友:「很多人幫我們算過都應該有分40坪上下,代書也幫我們算過,他說這樣分配是不合理的。」

地主親友收集資料和建商對簿公堂,建商回應簽約過程都有律師陪同,而且土地過戶都是死去的地主和代書處理,強調一切合法,粥店突然變成有2個房東夾在中間做生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冒用#簽名#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20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