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聯邦法官拿庫克沒輒 拒破解加密軟體


發佈時間:2016/02/18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蘋果的執行長庫克公然違抗了美國聯邦法院的命令,拒絕破解自家iPhone手機的加密軟體,去年12月發生在加州的恐怖攻擊案造成14死的悲劇,警方在遭擊斃的兇嫌身上找到了iPhone手機,但是卻無法打開手機找線索,因為iPhone手機的開機密碼只要輸入10次錯誤手機就會自動刪除所有的資料,因此FBI向法院申請要求蘋果幫忙解除密碼,然而蘋果的立場是一旦設計出了解碼的軟體,所有的iPhone手機都能被解碼,這是將用戶隱私暴露在極高的風險當中,因此拒絕法院的要求並決定要上訴到最高法院,GOOGLE的執行長也在第一時間跳出來聲援蘋果的決定。


蘋果執行長庫克:「任何負責保護民眾隱私安全的人,如果沒有竭盡所能達成使命,那所要承擔的風險遠遠大於金錢上的損失。」

蘋果的執行長庫克對於維護客戶隱私安全的承諾看來是說到做到,他在17日斷然拒絕了聯邦法官的命令,破解自家iPhone手機的加密軟體。去年12月,發生在加州聖伯納迪諾的恐怖攻擊案造成14人死亡的悲劇,2名夫妻檔槍手遭到警方擊斃,聯邦調查局FBI找到了凶嫌的iPhone希望從中取得線索,但是由於iPhone的開機密碼鎖,只要輸入錯誤密碼超過10次手機就會自動刪除所有資料,因此FBI向法院申請要求蘋果破解手機密碼。

前FBI探員哈波:「聯邦法官審理此案時,安全是他的最大的考量,所以依據恐攻案調查狀況,而命令蘋果公司必須幫FBI的忙。」

但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要破解蘋果手機的安全軟體,就必須重新設計一個開了後門的作業系統。

蘋果執行長庫克:「有人建議蘋果軟體應該設後門,但實際情況是,如果你設了後門這道門人人都能進,無論是好人還是壞人。」

庫克在給客戶的公開信中寫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依據1789年的調查權立法,前所未有的擴大了調查的權力這令人不寒而慄,FBI也要求蘋果設計出一個監視軟體,可以入侵民眾的手機訊息,健康和財務紀錄追蹤所在地點,甚至可以進入麥克風和相機,而且使用者完全無法察覺,白宮也在第一時間出面駁斥庫克的指控。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他們(FBI)不是要求蘋果重新設計產品,或是替產品重新開一個後門,他們只是要求對特定的手機進行破解而已。」

問題就在於如果蘋果設計出了一款能夠破解自家手機密碼的軟體,它不只能解開特定手機是所有的iPhone手機都能破解,一旦這個軟體被有心人士獲得就是讓所有的用戶曝險。

科技安全研究人員甘迺迪:「這會降低所有iPhone相關產品和作業系統的安全,而這是目前最安全的手機系統。」

對於蘋果公然違抗法院的命令,Google的執行長也跳出來聲援,洩密者前國家安全局雇員史諾登也在推特上加入聲援行列,批評FBI嚴重侵犯隱私,美國基層的執法單位則是大力支持FBI的做法,認為隱私和民眾生命安全之間必須權衡輕重。

紐約警察總長布萊頓:「恐怖攻擊和犯罪對於蘋果客戶的威脅大多了,這個議題存在的鴻溝必須要解決,(蘋果)以維護客戶安全為名行保護企業利益之實,這不會比政府保護人民安全來得重要。」

蘋果拒絕解密的事件不是科技業裡的第一樁,近日矽谷龍頭和司法部高層官員就網路隱私的問題召開了一場會議,不過雙方並沒有達成共識,蘋果公司已經決定要將案件上訴到最高院,預料這起官司的最終判決,將對全球的科技業和隱私權產生至關重要的影響。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庫克#蘋果#iPhone#加密軟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807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