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敲牆回三聲! 搶救FG棟14樓「2大2小」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王偉帆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0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昨晚搶救到第87個小時,傳來好消息維冠大樓F棟14樓有生命跡象,敲牆有回擊的聲音,但搶救進度非常緩慢,一開始距離生命跡象大概4公尺,今天清晨4點說還有1.8公尺,根據家屬報的資料,F棟14樓有2個大人、2個小孩,但後來又發現F棟14樓跟G棟14樓原本就是打通的,令人比較擔心的是,後來敲牆已經沒有回應。

大鋼牙抓到一半,9日晚上7點,維冠F棟14樓突然傳來好消息。

台南市長賴清德:「跟社會報告一個最新消息,目前特搜大隊敲牆壁,結果有生命現象的那個點也敲牆壁3下。」

市長宣布好消息,說距離生命跡象大概4公尺,所有人精神為之一振,大鋼牙立刻停擺,搶救人員改成徒手搶進,爬上去就有點吃力,照片上看起來像是所有人都塞進細縫裡,維冠F棟14樓的破口是個垂直的洞,搶救人員都變成蜘蛛人,橫著爬上爬下,連鑽洞的人都是半蹲、半卡在洞裡費力地鑽,搶救的人費力,在外等待的人更是焦急,有家屬說跟F棟緊鄰的G棟14樓有兩大兩小失聯,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冒出生命跡象的同一地點。

台南市長賴清德:「他現在F棟跟G棟好像有點搞混,你可能留在這邊確定是不是你的家人,因為如果一開始說是你家人,如果不是就對你很抱歉,我只能說探照到這個點確實有人。」

但搶救實在真的很困難,光是個鑽破一樓層就很吃力,鑽了9個小時,10日凌晨4點多,距離生命跡象從原本的4公尺只縮短為1.8公尺,賴清德的語氣開始變得保留。

台南市長賴清德:「經歷重重的困難包括一根梁柱,四面牆所以可以說非常辛苦,整個救援工作非常艱辛。」

到了10日10點多,人力挖掘已經到了極限,完全無法前進,原本的敲擊聲不再出現。

記者:「受困者還有敲牆回應嗎?」台南市長賴清德:「目前沒有。」

後來發現F棟14樓跟G棟14樓原本就打通是同一戶,F棟的方向已經確定沒人,改從G棟開挖,搶救人員不放棄奮力不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維冠大樓#倒塌#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348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