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樑柱飄保麗龍屑! 大鋼牙動工扒開突破口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王偉帆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檢方查出維冠大樓1到5樓的箍筋數,竟然只有原本設計的一半,樑柱強度不夠強是造成大樓倒塌的主要原因,但負責人林明輝到案後否認偷工減料,直說自己「忘記了」,而建築師張魁寶違規將牌照借給維冠建設,大樓倒塌後,還與另一名建築師鄭進貴以通訊軟體聯繫,恐怕有串證之虞,3人昨晚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聲押,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大鋼牙朝維冠大樓用力一扯,結構內的保麗龍像雪花般不斷飄落。

記者徐微欣:「大鋼牙一抓非常多保麗龍直接掉在一旁,現在就被質疑是不是建設公司偷工減料。」

追查維冠金龍是否為豆腐工程,直接或間接導致重大傷亡,檢方介入發現維冠金龍大樓依照規定,應該由簽證建築師張魁寶設計,但他違反法規並借牌給維冠建設申請建照。

加上大樓的結構計算書與配筋詳圖明顯不符,1至5樓梁柱接頭箍筋數量竟然比結構計算書少了一半,導致梁柱接頭強度嚴重不足,影響耐震能力,造成大樓完工後無法承受5級震度而倒塌。

襄閱主任檢察官:「發現維冠金龍大樓並非由簽證建築師張魁寶所設計,違反法規借牌與他人建造事實,在梁柱接頭箍筋之數量,竟然比結構計算書少50%之多,有偷工減料之嫌。」

台南地檢署警備車從地下室開出來,裡頭坐的是建商林明輝和建築師張魁寶、鄭進貴3人,訊問時,負責人林明輝頻頻以「忘記了」、「當年不是我負責第一線施工」回應,沒有交代營造細節,而建築師張魁寶也被發現以通訊軟體聯繫鄭進貴,恐怕有串證之虞,加上3人說法不一,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羈押禁見 。

記者楊致中:「1999年創立之後蓋了這三個建案,蓋完之後,在2013年突然公司就倒閉。」

除了倒塌的金龍大樓,還有維冠龍殿、維冠龍門世家,當時的建設公司負責人林明輝卻在公司倒閉後接連改名,續維冠建設之後,林明輝疑似還成立了大豐建設、大道建設,陸續在台南地區推出四個建案,但就算當初的建設公司已經倒閉,檢方還是會追究責任,替災民釐清真相討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倒塌#維冠大樓#建商#偷工減料#羈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57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