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冠整面倒趴! 同心圓「點線面」挺進搜救


發佈時間:2016/02/06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00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後,搜救隊員跟時間賽跑!包括國軍跟警義消,至少5百人加入行列,大樓倒塌後形成四個面,原本的高樓層倒塌後位在東面,因為靠近主樑,空間狹小相當難救;擔心大樓繼續塌陷,大型機具進駐南北兩側,至於西側,也就是大樓原來的底層,則多用掛梯,徒手運送破壞跟救援工具,發現生還者再吊掛或是架梯協助逃生,四面八方往中央挺進救人!

搜救隊員列隊,準備鑽進倒塌的大樓,因為空間實在狹小,身上裝備除了破壞剪,其他只能靠人力。

一個挨著一個,搜救隊員進到大樓後,找到生還者,再想辦法把單架、逃生梯送進去。

地震來的突然,赤腳逃生怕受傷,男子用衣服包裹腳掌,踩著殘垣斷壁走出來,終於看到消防隊員,才脫下衣服爬下來。

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16樓高,位在永大路二段跟國光五街、國光六街,大樓90度整面趴在馬路後,覆蓋永大路二段,救災指揮所將原來頂樓劃分為東區,這裡有很多大樓主樑,空間小只能徒步搜救,西側,則是原來的底層,多以架梯方式救援大樓北面國光六街,擔心繼續往下垮,重型機具進駐南側,同樣有很多女兒牆阻礙逃生,救難人員四面八方採同心圓、地毯式搜救。

記者廖雅玉:「維冠大樓的南面,現在是出動大機具正在挖掘,就是要把女兒牆給挖開,不過為了怕後面的殘磚破瓦垮下來,所以說也使用H鋼架和消坡塊來把它撐住。」

包過國軍弟兄、搜救隊員、警義消在內,超過5百人搜救,東側因為靠近大樓主樑,空間狹小,只能拿著生命探測儀,徒步慢慢闖關。

台南消防局副局長楊宗林:「確定就是要把所有受困在大樓裡面的人、有生命跡象的人先把他救出來,然後我們再做逐層的破壞,然後再進去搜救。」

至於西側,搜救隊員掛梯連接後,把器具吊掛進現場,甚至出動油壓剪,發現生還者後吊掛出來。

擔心繼續往下垮,消防弟兄找來枕木送進大樓內,防止大樓繼續往下坍塌,其他弟兄分配挖破女兒牆,逐層搜索徒手找人,北側同樣靠著大型機具,撐住大樓防止倒塌,再由弟兄全副武裝挺進救人,包括搜救犬在內,救援困難重重,還是得把黃金時間,把傷亡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援#地震#倒塌#維冠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0544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