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號碼回報「Whoscall」 回撥恐變付費電話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5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可能是新型態的電話詐騙!台中一位官小姐一連接到三通不明來電,一接通就立刻掛斷,他用手機APP「Whoscall」查詢,發現登記是警方偵查隊號碼,他打市內電話詢問,發現號碼確實是隊上公務機,但從沒人打給這位小姐。民眾懷疑,可能有詐騙集團把假電話回報Whoscall,登記成公務機關號碼,只要打給民眾,有安裝Whoscall的手機就會自動顯示機關名稱,只要被害人回撥,可能就會打到高客付費電話,掉進陷阱裡!

手機響起,一接通對方立刻掛斷,這樣的電話一連三通,台中一位官小姐覺得奇怪,用手機APP Whoscall一查,顯示是台中市某分局偵查隊,但她用市內電話打到警局詢問,發現的確是警方公務機門號,但警方一查,從來沒人撥給這位官小姐,懷疑這可能是遇上新型電話詐騙。

台中市議員賴義鍠:「(假號碼)設定以後,當他撥給其他民眾,就變成詐騙集團利用這號碼來進行詐騙,收到電話的民眾,他認為說這是警察局偵查隊撥給我的。」

原來Whoscall程式能在全球使用者登入號碼,查詢不明來電,確認對方身份是不是詐騙電話,但警方懷疑,詐騙集團可能把假號碼回報,設定成警方或地檢署等公務單位,被害人接到電話,如果有安裝Whoscall就會顯示成公務機關,民眾誤信以為沒問題,回撥到高額付費電話裡頭。

警方:「詐騙集團都會用竄改號碼的方式,其實現在這狀況滿多的。」

警方表示,Whoscall接到回報通常會查證,電話登記單位是否屬實,但由於當事人沒有回撥、也不願意報案,沒辦法介入偵辦。

還是提醒民眾,高額付費編碼包括國際的002、005、006、007等,另外使用020幾開頭,長度為9碼的號碼都是付費電話,民眾發現不明來電,還得多多提高警覺!

#電話#號碼#APP#Whoscall#付費#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11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