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製炸藥」當垃圾? 檢方清查證物否認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楊致中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7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司法機關銷毀贓證物先分成3大類,第一類像是會爆炸的槍炮彈藥、有毒害的毒品、最後才是不可外流的機密文件。像是槍炮彈藥就必須槍、彈分離,交給專責單位銷毀,每一執行任務都要寫報告回條。機密文件則是交給特約環保清潔公司處裡,防止洩密。這次專案小組調查爆炸事件,懷疑是廢棄物有火藥才會釀成意外,但新北地檢則是否認,聲明清查之後已經排除清運的文件裡有爆裂物。

垃圾車依照規定進入焚化爐垃圾清洩平台。

記者林韋龍:「正常來說清運廢棄物都是這樣,垃圾車靠近爐口平台,並且把裡面的垃圾傾倒進去。」

這是一般的廢棄物處理過程,但是地檢署銷毀贓証物的方式非常繁複!第一要先分3大類,首先有槍炮彈藥、機密文件,最後就是檢警辦案查扣的毒品。

每年定期銷毀的毒品,都由調查局統一主導規劃,唯安特勤小組全程戒護。還有警方辦案查獲以及軍方過期的槍枝彈藥,首先會讓這類爆裂物槍彈分離,交由專責單位銷毀,子彈、火藥經過高溫銷毀都會有爆炸的危險。如果是地檢署要銷毀的機密文件,則是包含偵查報告、筆錄等等重要文書類資料,都會有特約的環保公司負責清運。

記者林韋龍:「只有像在清運贓證物(文件)的時候,才會用人力的方式一箱一箱往下丟。」

廢棄物爆炸,專案小組從爆炸威力推測可能是子彈、或是土製炸藥,但這類贓證物很少會送到地檢署的辦公室裡。

新北地檢署發言人馮成:「本次爆裂的銷毀物品清單中,並無槍砲彈藥,本署除指派主任檢察官分案偵辦,並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焚化爐絕大多數都是處理一般廢棄物,如果是銷毀毒品這類的特殊狀況,還會事先通知,並且發公文告知環保局,廢棄物意外炸開,讓環保公司人員摘除眼球是焚化廠首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銷毀#槍炮彈藥#爆裂物#地檢署#焚化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46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