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UN暑假一日遊】動靜玩樂!挑戰高空垂降 體驗咖啡拉花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1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咖啡店除了可以品咖啡,還能玩咖啡,雲林古坑一家咖啡店,老闆研發簡單的咖啡拉花技巧,讓客人只要利用小湯匙和竹籤,就能在奶泡上畫出簡單的幾何圖形,進而變成美麗的花朵,另外幾個朋友相約到斗六,有一個園區,設計了許多山野訓練,讓民眾能在平地挑戰高空垂降、高空繩索,有許多小朋友在這裡挑戰極限,玩得很開心。

民眾:「我做的到!」教練:「好、GO!」

學生:「叫向日葵(學生綽號)快一點。」

國小六年級學生挑戰走高空繩索,有小女生怕的不敢再往前。學生:「我要哭了。」

學生:「如果掉下去怎麼辦?」教練廖文鴻:「掉下這個綁住,妳再爬起來就好。」

學生媽媽:「OK、OK,我的女兒最棒的。」

媽媽和教練不斷鼓勵,女學生勉強走上繩索,好不容易走到對岸,鼓起勇氣回程再挑戰雙繩索,媽媽看著女兒,驕傲的紅了眼眶。TVBS記者洪彩綸:「真的有這麼可怕嗎?我們實際來挑戰。」

站在4層樓高,一個人走的時候不害怕,但戰友陸續走上來,繩索開始劇烈搖晃。TVBS記者洪彩綸:「啊!不要搖了。」

教練廖文鴻:「其時冒險挑戰就是激發潛能,我們會慢慢…每個人都有恐懼感,恐懼來自哪裡?來自自己的內心,你要想辦法去挑戰、突破。」

TVBS記者洪彩綸:「YA!終於到了。」

大人小孩找齊了10個人,就能到這個訓練中心挑戰極限,但極限在哪,沒人知道。TVBS記者洪彩綸:「你看過特種部隊的高空垂降嗎?在這裡你也可以親自體驗。」

從6層樓高一躍而下,不只大人能體驗,小朋友戴上頭盔,跟著教練指示,也能學蜘蛛人,攀牆垂降。學生:「我做到了!」

小朋友玩得欲罷不能,勇敢挑戰進階版,甚至用倒掛金鉤方式垂降,動作都快比專業救難人員還標準了。玩累了,從斗六出發到隔壁的古坑鄉,體驗慢活。TVBS記者洪彩綸:「在這裡兩旁種了超過50年的芒果樹,綠蔭蔽天,綿延2公里,形成一條特殊的綠色隧道。」

經過古坑綠色隧道,別忘了放慢腳步,賞花發呆,旁邊還有攤販,不怕餓肚子。再往山裡走,不到半小時,進入大華山地區最高處,玩咖啡,古坑咖啡不只能讓客人喝,最棒的是,你點的咖啡,還能自己拉花。

咖啡店老闆張孝慈:「用竹籤或是棒子,把它做一個動作的時候,它的美感就跑出來了,就可以用很簡單的圖形,然後勾勒出一個漂亮的圖案出來。」

TVBS記者洪彩綸:「老師示範了3種咖啡拉花技巧,其實這些我們都可以自己來示範體驗。」

在咖啡上用奶泡輕輕點出一圈愛心,再拿棒子左右各拉出一條弧線,這一杯是專屬自己的情人咖啡。TVBS記者:「成功!」

帶著自己完成的「拉花咖啡」走進庭園,遠眺山景,品咖啡、賞山嵐,旁邊還有一棵咖啡樹作伴,老鷹似乎聞香而來,在天空乘風翱翔,咖啡也能入菜,咖啡涼筍、咖啡飯餅、百香果咖啡沙拉、酥炸過貓咖啡醬。古坑咖啡香,交織出人文和美食饗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17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