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數12天/親民黨選情倒吃甘蔗 國民黨有小三危機?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4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05

這次總統大選辯論,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數據顯示,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以黑馬之姿獲得最多選民讚賞、認為在三組候選人中表現最佳。反觀朱玄配在另一項「中立選民」的支持度上只有10%,竟落後宋瑩配的13%。有專家認為,國民黨基本盤實力雄厚,應該不至於被邊緣化,但還是有學者警告,如果基層藍軍這次不願含淚投票,國民黨仍有可能在未來的政治版圖上,面臨淪為第三大黨的「小三危機」。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2016.1.2):「民進黨執政了8年、國民黨也執政了8年,但是看到他們的執政把台灣帶到今天,叫做『2個8,把台灣打到趴』。」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劈頭直指兩黨惡鬥,害台灣沉淪,第二場總統大選辯論,他不只談政策、罵藍綠,也大打溫情牌,希望獲得改革機會。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2016.1.2):「各位親愛的鄉親,台灣是個可愛的地方,但是這次出來參選,我沒有了一個最好的助手陳萬水,我沒有什麼包袱了,我有能力、我有經驗,但是我不能執政,我有抱負卻不能伸展。」

提到過世妻子陳萬水,宋楚瑜一度哽咽,令選民動容,從TVBS民調中心會後的即時民調來看,26%選民認為宋楚瑜表現最好,勝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22%,值得注意的是在這次辯論會後,中立選民對英仁配的支持度從33%提升到35%;朱玄配支持度從7%拉到10%,但卻低於宋瑩配的13%,對國民黨來說恐怕是警訊。

宋楚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鴻鈞:「國民黨再怎麼好的政見,問題是你現在是執政者,那你這8年為什麼不做?那你沒有去好好地檢討你這8年,為什麼去失掉這麼多的民心,那你永遠不會得到百姓的支持,會被百姓徹徹底底地會教訓一次。」

宋楚瑜選情倒吃甘蔗,數字會說話,從去年12月底第一場總統大選辯論會後民調來看,儘管朱立倫和宋楚瑜都打出阿嬤牌,但宋楚瑜的正面評價是66.3%、負面評價15.9%,相較於朱立倫的正面評價38.2%、負面評價卻有43.8%,藍橘聲勢此消彼長,連區域立委候選人也感受到了。

親民黨立委候選人康仁俊:「2次的辯論會之後,事實上我們在跟選民的接觸裡面,民眾大多也都比較肯定宋楚瑜在辯論會上面的表現,與其在藍綠之間彼此用所謂的批評或者攻擊的一個方式,似乎民眾想要更看到是有具體可行的一個政見出現。」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宋楚瑜本來就第三名嘛,那所以他就這方面就會增加選民對他良好的印象,這也會帶動宋楚瑜本身的得票數,也會帶動親民黨政黨的得票數。」

外界眼中的「小三」,不只可望突破5%政黨票門檻,整體支持度也同樣步步進逼,TVBS最新民調顯示,目前英仁配支持度回升4個百分點、來到44%;宋瑩配上升1個百分點、來到15%,只有朱玄配維持平盤。

另外從平面媒體最新民調觀察,去年10月國民黨換柱後,蔡英文支持度一路穩定在4成以上,朱立倫從18.6%微升至21.4%,但宋楚瑜卻是從8.2%上升到13.5%,成長最為明顯,有選戰專家認為藍軍多半為沉默多數,實質投票率會比民調來得高,因此國民黨暫時不用擔心邊緣化風險。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國民黨要變成第三名的機會不大,因為國民黨他的基本盤在瘦死的駱駝比馬大,他雖然現在的民調只有22%到24%,但是沉默的多數選票一出來投的話,大概朱立倫的選票會回升到35%到40%,正確的估計應該是這樣。」

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蔡英文領先太大的差距、朱立倫落後太大,而且國民黨讓台灣的選民已經對他不信任了,所以我不認為這次國民黨操縱的這種棄保效應會生效。」

專家警告第三勢力崛起,藍軍很難操作棄保效應,如果連基本盤都不願含淚投票,在未來的政治生態上,國民黨勢必得面臨被邊緣化的小三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辯論#宋楚瑜#國民黨#朱立倫#蔡英文#支持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02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