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保育海域禁捕 潛水客直擊魚卡漁網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李讚盛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3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墾丁國家公園景觀區的海域是禁止捕魚,依照國家公園法可以開罰3千元,但有民眾在後壁湖潛水時,發現珊瑚礁區殘留一整大片漁網,無辜魚群卡在上頭,有些魚還在努力掙扎想掙脫,但也有些無辜魚群已經死亡,民眾質疑墾管處以及當地警方,為何都無法適時抓到違法捕撈的民眾,總是在事後通報才去收網,但墾管處表示,平時都有派人出海巡邏,但因為最近海象差,出海次處減少,讓不肖民眾趁機下網捕魚。


珊瑚礁岩上驚見大片漁網,再沿著漁網往下看,魚兒努力掙扎著想擺脫漁網糾纏,有些魚還有氣息,但也可以看到部分魚已經慘死在漁網上頭,這裡是墾丁後壁湖的海洋示範保育區,當地人稱這裡是水流東的潛水點。

拍攝影片民眾:「靠近海巡署的安檢所也很近,我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都在你們眼皮底下,你甚至他們用望遠鏡都看得到的地方,為什麼就是還有辦法讓這些人下去捕魚。」

拍下影片的潛水民眾報案後,墾管處已經派員處理,但還是質疑為何每次總是事後收網,而無法在下網前就發現違法捕魚。

墾管處長劉培東:「我們有個巡邏艇,同事都會駕著巡邏艇出去外海外面沿岸巡查,看到網子,我們就會把它割掉帶回來。」

墾管處表示當地屬於保育區,明令禁止違法捕魚,平常都會派人員出海巡邏,但最近因為氣候因素而海象差,因此有不肖民眾趁機鑽漏洞撒網捕魚,依法可以處以3千元的罰金,畢竟墾丁海域下有許多海洋生物,民眾違法濫捕不但嚴重影響生態,也傷害台灣的保育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墾丁國家公園#捕魚#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91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