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園廣場內禁騎單車! 直擊單車「滿園跑」


發佈時間:2015/12/23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其實在公園和廣場也規定「不得騎乘腳踏車入內」但是很多人都不曉得,我們實際直擊中正紀念堂和大安森林公園,都發現有人在裡頭騎車,雖然台北市公園處明文禁止,但政策上路十年來卻是一張罰單都沒開出,而滑板車速度其實也不比單車慢滑板車沒有禁止,政策禁令也沒跟上時代。

 

拍照、散步、溜小孩很多人喜歡到中正紀念堂休閒,但腳踏車是禁止進入的,不過有不少年輕人照樣把Ubike往裡頭騎,在人群中鑽啊鑽讓人捏把冷汗。

家長:「因為小孩子都在追鴿子啊,腳踏車馬上來的話怕會撞到,對我們這種媽媽來說其實滿驚嚇的,因為小朋友會突然跑突然停,腳踏車其實(家長)抓不到。」

中正紀念堂內沒有設立明顯告示禁止騎車,根據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公園廣場內禁止騎乘腳踏車,違法可罰「2000至10000元」,政策上路10年來未曾開罰(章)都還是以勸導為主,在大安森林公園外同樣貼著禁止騎乘車輛入園,但走進去一瞧還是有家長讓小朋友在裏頭橫衝直撞,騎腳踏車或玩具車一不小心還摔了個大跟頭。

家長:「現在是小朋友還小所以會(擔心腳踏車入園),但是長大一點還是會希望他們騎腳踏車啊。」

不敢讓小朋友騎馬路,但在公園內騎乘又會影響他人安全,公園處當初就是擔心腳踏車速度快才明文禁止,一般人騎腳踏車時速大約25公里快則45公里,而滑板電動滑板車其實車速差不多,法令上這些卻沒有禁止。

有些人甚至在公園內開班收費教學滑板,但涉及商業活動就違法,大安森林公園、大湖公園、青年公園最常出現違規情況,但勸導似乎阻止不了腳踏車逛公園,行人還是無法在公園安心散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安森林公園#腳踏車#滑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82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