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網咖包廂犯案! 付60元包檯偷電腦零件

記者 蔣睦宇 / 攝影 謝宜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7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最近出現一名網咖大盜,這名嫌犯橫行各大連鎖網咖,專門偷電腦CPU顯示卡或是記憶體,再到網路上變賣,每次只花了一個小時60元的包檯費,進到網咖包廂後認為店員不會來偷看,大膽的開始拆開電腦主機,把值錢的通通拆走,等到店員要清理包廂才發現,警方清查他橫行雙北、桃園、基隆,至少16家業者受害。


一進到包廂,男子不打算玩電玩,手卻開始在桌子底下東摸西摸,才過了1分鐘,手邊突然多出個零件。

承辦員警:「他現在拿出來,可能是顯示卡之類的。」

原來他正在偷拆電腦裡的CPU記憶體或是顯示卡,只要是可以賣的、高單價的,通通是他的目標,這名瘦瘦小小的男子就是橫行雙北各大網咖的竊賊,讓業者恨的牙癢癢,因為一開始他像是一般顧客光明正大走進店家,臉部也完全沒有遮掩,付了一小時60元的包檯費,走進包廂,關起門來就開始進行他偷天換日計畫。

松山分局中崙所長黃孝勳:「他認為這個是獨門生意,沒有人做,所以才選擇網咖犯案。」

因為他事後都把電腦恢復原樣,等到店員要整理包廂,才發現已經被動過手腳,拆開一看,即使有防盜措施的主機,零件還是被偷光光,網咖包廂裡主機都是擺在地上,想要搬動已經有點困難,而且除了十字的螺絲外,外殼鎖上防盜螺絲,得要特殊工具才能拆卸,但嫌犯有預先準備就能偷,所以店家只好又加裝會發生警報聲的防盜器。

遭竊連鎖網咖店長:「他有特殊工具的話就能當一般螺絲拆,一般人不會去買這個啦!」

28歲的洪姓嫌犯是就讀資訊工程相關科系,畢業後找不到工作,動起網咖的歪腦筋,知道業者為了招攬顧客,主機會安裝高級零件,他就預先上網搜尋下手店家,再上門光顧,犯案地點從雙北到桃園甚至基隆,至少16起,得手6萬元以上,總以為自己偷的不著痕跡,第二次想再度如法炮製,結果業者早記下他的樣貌,人贓俱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咖#偷竊#CPU顯示卡#記憶體#零件#嫌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643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