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不好當/消除畢業前恐慌 網路平台專門配對「工作」


發佈時間:2015/12/17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網路平台也可以「幫你找工作」,今天介紹的這個老闆,經歷過畢業前找工作的徬徨,從創投入行,又看過大大小小創業失敗的案例,決定投入200萬元經營網站,專門幫人找工作。


手拿筆電,穿著輕鬆T-shirt,這不是回家而是來到公司上班。

sudo執行長林宛靜:「你希望他知道什麼事情,第二是你希望他做什麼。」

講話中帶點霸氣,有威嚴又不失幽默,她是林宛靜,今年才27歲,已是這間網路創業公司的CEO,和其他3個合夥人開設工程師專屬的就業平台,投資200多萬元賭一個未來。

執行長林宛靜:「另外一個要確定的是還有社團。」

網路創業平台才起步7個多月,從台大、清大到科技大學,只要是有工程師專屬科系的學校都在他們網羅之中。

記者林芷卉:「牆壁上貼著密密麻麻的行程,從9月到隔年12月,上面記載的是應屆畢業生的就業週期。」

sudo執行長林宛靜:「出社會的時候,那時覺得很徬徨,經歷過一段很徬徨的時間,就是對於自己想要做什麼事情,其實沒有足夠多的探索。」

自己也面臨過畢業前的恐慌,所以希望提供實習和就業機會,讓學生們少走冤枉路,也才有了這個創業念頭。

sudo執行長林宛靜:「人跟公司我們會分成不同模組,因為公司跟人一樣也是百百種。」

林宛靜是台大財經系畢業,而合夥人陳楷則是工程相關科系畢業。

sudo聯合創始人陳楷:「最困難的是,你要知道整個市場大概用什麼方式去玩這些東西,所以你要去看國內市場是長怎樣、國外市場是長怎樣。」

陳楷也是做網路平台起家,曾每天花15個小時蒐集資料做分析、了解市場趨勢,但一直不見起色,認識林宛靜之後決定一起合作。

sudo執行長林宛靜:「我最難過的就是,我的團隊有人受到不應該受到的傷害的時候,我會非常非常不捨。」

除了同業的惡意中傷,最怕的就是家人的不諒解,但堅持終於獲得認同,現在有了自己的公司,林宛靜更有信心穿梭在辦公室裡,帶領組員勇往直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創業#找工作#網路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601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