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不好當/賣「知識」成本低利潤高 網銷達人開班授課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莊其源 錢子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4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57

透過網路創業,雖然省下店面租金成本,但要花的可是更多的時間精力。像是一位網銷達人劉奶爸,他透過網路教大家如何架網站、賣產品,不過初期要去哪裡找客戶讓他好煩惱,後來透過部落格逐漸打開知名度,現在一個月收入可以最高可以達到數十萬,但他更珍惜的是和家人的相處時光。

拿著相機朝著自己拍,劉芳育開始準備這一天的教學工作。

網銷達人:「你的網路行銷只要把你想要表達的東西表達清楚,然後用手機拍下來你的農產品特色是什麼?那你就可以把你的東西,直接拿出來分析給人家聽。」

4坪大的空間,兩塊黑幕、一台單眼相機,這天他要分享如何錄製吸睛的影片抓住網友目光,再搭配自己做的影音教學,讓學生DIY的官網豐富又充實。

影音教學內容,我們想要新增臉書的留言版,這樣就可以進而增加你自己這一個wordpress網站的曝光度。

劉芳育也有劉奶爸的稱號,因為他在部落格分享自己當爸爸以及兩度創業心得,引起不少注意。

網銷達人:「(創業)第一次就是賣伺服器,還有當SOHO(族)做網頁,最緊張最恐懼就是每個月要繳房貸要繳車貸,我每個月至少要找到2個客戶(才行)。」

換了3份工作,熬了10年才讓生活過得比較穩定,2003年之前他是電腦工程師,辭掉工作後自己接網頁設計case之後轉賣伺服器,2011年當起網路行銷專家,但也一度因為經紀考量想要放棄。

網銷達人:「我要不要回去找工作還是要繼續創業,因為收入不穩定啊,我有找過薪水最高還不到4萬塊,我老婆說你覺得去上班4萬塊夠養活(一家四口)嗎?」

現在劉芳育一天得花至少10個小時坐在電腦前面,耐心回覆學生的每個問題,很難想像他自己都快吃不飽了,卻還報名上課學習電腦知識。

網銷達人:「這些軟硬體的學習時間我花了超過600個小時,那個時候我投資了大概10多萬元在上面不曉得自己要賣什麼,所以就乾脆賣知識就賣技能,因為這是創業最不需要成本的。」

熬了10年,雖然還沒賺到大錢,但換到的是更多跟老婆小孩相處的時間,讓劉芳育覺得非常值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創業#成本#知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26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