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停車場2噸石塊墜落 水泥地「砸破洞」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蔡明勳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0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位在新北市新莊的市立圖書館中港分館停車場,發生了鐵塊從高空墜落的意外,當時重達2噸配重塊,相當於一台車重量,直接從6樓的高度一路墜落到地下2樓,把天花板跟水泥地都砸出了一個大洞,意外發生後停車場關閉,必須要搶修以及進行檢查,由於裡頭還停著20輛車,預計至少要等上3天車主才能把車牽出來。


天花板被砸出個大洞,下方的水泥地板同樣也遭殃,滿地都是碎石塊、鋼筋裸露在外,可見當時撞擊力道相當大。

記者藍于洺:「意外就是發生在新莊圖書館這個8層樓的機械停車場,在地下還有2層樓的坡平停車場,可以看到配重塊當時就是由6樓的位置直接往下砸,一路砸到這個地下2樓的坡平車位,因為這個噸塊重達將近2噸,所以砸的力道相當大。」

意外發生在中午12點左右,機械停車場都是用鋼索和滑輪裝置來運輸車輛,當時滑輪另一端的配重塊,連繫的鋼索突然斷了,就直接從6樓高度砸到地下坡平停車場,配重塊重達2公噸,相當於一輛小客車,加上高空墜地力道強,就這樣一路砸破樓層水泥掉落地下室,發生巨大聲響,民眾第一時間還以為發生爆炸。

新莊區公所技師徐怡文:「它的配重主要的目的,就是跟搬器(運輸平台)保持一個平衡,跟一個省力的作用,那我們上個禮拜才保養過。」

技師表示停車場2週檢查1次,最近一次是在12月7日,初步判定掉落原因是鋼索內部有裂縫才會發生意外,目前機械停車場已經管制,裡頭20台車無法出入,估計至少3天才能恢復。

雖然車主的車牽不出來,但所幸這起意外沒有傷亡,至於停車場才剛檢查,怎麼會發生斷裂,區公所還要查,畢竟重物從高空掉落,若真的砸到民眾,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運輸平台#墜落#停車場#水泥塊#砸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7

0.0423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