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醫美診所「配電箱」起火 未斷電射水恐觸電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9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41

新北市板橋一間醫美診所,日前店外的配電箱突然起火,警消研判,疑似因為診所內有許多儀器,像是電波拉皮、脈衝光、雷射除斑等,都必須將電能轉換成高能量,加上線路老舊導致負載起火,消防隊員到場後,由於當時還沒斷電,擔心直接射水造成觸電,所幸透過熱顯像儀避開火源,先阻隔延燒路徑。

透過熱顯像儀,看到騎樓柱子上的配電箱,紅色顯示溫度超過650度,正在燃燒,還不斷冒出濃煙,就怕火勢蔓延,消防隊拉水線準備灌救,不過現場情況,卻看不出火苗,消防人員朝配電箱旁邊射水,阻隔延燒路徑,因為當時台電還沒斷電,如果噴水恐怕有觸電危險。

新北市消防局莒光分隊分隊長陳建男:「熱像儀可以提供我們一些熱的資訊,還有火流的延燒路徑,所以我們可以做適當的射水搶救。」

日前新北市板橋中山路的醫美診所,下午3點多,設置在店外的配電箱突然起火,幸好當時診所休息沒有營業,火勢迅速控制。事後研判,由於醫美診所內的儀器較多,必須將電能轉換成高能量,像是電波拉皮、脈衝光、雷射除斑等儀器,用電負荷量大,業者才會另外加裝配電箱。

附近店家:「(配電箱)電線如果軟了,或是螺絲久了生鏽氧化,這個配電就會燒起來啊。」

著火地點,由於大馬路旁整棟4層樓診所,所有儀器和用電都是依賴同一個配電箱,當天員工打掃時發現跳電,配電箱開始冒煙,疑似線路老舊疏於檢修造成負載。由於配電箱多半設置戶外容易忽略,但最好每1到3年定期檢查,降低釀災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美診所#起火#配電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443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