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纜夾具鬆脫回捲 工人遭纏頸扯斷喪命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6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屏東墾丁紅柴坑路附近,中午12點多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40歲的潘姓工人在墾丁一家民宿進行水井馬達維修作業,正當修理完準備將馬達放回水井時,疑似吊車鋼纜沒有固定好,纜繩回捲纏繞到工人的脖子上,機器仍持續運轉,拉扯中竟然就割斷了工人脖子,身首異處。


意外現場拉起封鎖線,出事的吊車停放在一旁,生鏽的鋼纜也已經斷裂開花,事發現場遺留被割斷的塑膠水管以及潘姓工人才剛喝一半的飲料,原本只是到民宿維修馬達,沒想到會同事竟意外喪命。

工程人員:「我是吊那台馬達起來給他維修,現在是他要放回去的時候沒鎖緊就被鋼纜纏到。」

事件發生在26日中午,40歲的潘姓工人和另一名同事當時正在屏東墾丁一家民宿的庭院,進行沉水馬達吊掛維修作業,當時馬達已經修理完畢,正準備放回70到80公尺深的水井時,疑似夾管線的夾具鬆脫造成鋼纜突然回捲,纏繞到潘姓工人的頸部,一旁負責操作吊車的同事來不及反應,沒想到鋼纜在拉扯中就將潘姓工人的脖子硬生生扯斷。

工程人員:「這個管夾夾具脫落,然後綁馬達的鋼纜歪了,鋼纜會一直下去,歪了會一直跑就纏到。」

刑警:「他被那個鋼纜繩切斷,整個截掉了。」

意外來的突然造成潘姓工人喪命,同事相當自責,事後也向警方表示潘姓工人平常都在飯店工作,負責水電相關業務,只有放假時間才會出來兼差賺一些外快,沒想到竟然發生不幸,警方到場後也已經拍照蒐證,至於工程維修過程是否有違反工安規定,相關單位還要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斷頸#纜繩#工安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412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