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為肇逃子關說 法官將復職挨批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5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高法院法官蕭仰歸,涉嫌為兒子肇事逃逸一案關說遭到監察院彈劾,停職半年,上星期停職期滿,司法院馬上接到蕭仰歸申請復職,雖然合乎規定,但法官涉嫌關說,已經出現道德瑕疵。司法院私下透露這是燙手山芋;民間司改會則表示,司法不容質疑,蕭仰歸復職案得審慎考量。

蕭姓男子涉嫌肇事逃逸,法官父親涉嫌關說,被監察院彈劾停職半年,時間滿了,法官蕭仰歸想復職,司法院一個頭兩個大。

2年前,蕭賢綸在基隆撞人逃逸,一審被判半年有期徒刑,二審,蕭仰歸涉嫌找老同學高明哲審判長關說,蕭賢綸二審獲判無罪,但監察院介入調查,高明哲降職,蕭仰歸停職半年。

今年3月,高明哲幾乎是被逼退休,8月蕭仰歸竟然還想申請復職,現行法令,司法院必須讓他復職,根本是燙手山芋;今年55歲的蕭仰歸,司法官訓練所第20期結業,經歷完整,但道德出現瑕疵,再度復職,妥當嗎?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如果一個法官證明關說,他應不應該繼續當法官,我相信不管是專家或是庶民,都會認為不應該繼續當法官。」

停職復職,雖合乎程序,但公正的司法地位,恐怕遭受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關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44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