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52/郭富城拚第3座金馬 中港台五人角逐影帝


發佈時間:2015/11/20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曾經奪下兩座金馬影帝的郭富城,今年以電影《踏血尋梅》警探的角色,再度入圍最佳男主角,而這些豐功偉業其實郭富城是磨了十幾年的演技才得來的,但想要搶下第三座金馬獎,今年還碰上大陸三位實力派演員,有導演跨到幕前演戲的馮小剛,還有在電影《烈日灼心》飾演雙面人的鄧超,以及年僅二十一歲被譽為天才型演員的董子健,另外還有台灣唯一一位入圍男主角獎的李鴻其,都將一同角逐金馬影帝。

電影《踏血尋梅》:「快追啊,幹什麼警察在工作,花姊看著車子。」

白頭髮留大鬍子,郭富城化身警探抽絲剝繭找真相,每一挑眉、眨眼、落淚都是戲,在電影《踏血尋梅》中,郭富城不修邊幅的外表又哭得憔悴,以更細膩的演技呈現,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演員郭富城:「在我的表演上完全是從這角色出發,然後把精準的當你演得非常好的時候,我覺得這個是最爽的事情。」

儘管曾奪下兩座金馬影帝,這次三度入圍呼聲高,但郭富城靠的可不是帥氣和運氣,而是演了17年的戲磨出來的。

電影《飛躍圍牆》:「你喝醉酒就不要學人開車,不是啊馬長官我是被人陷害的。」

剛踏入影壇,郭富城從跑龍套開始,一直到1989年的《飛躍圍牆》才有個掛名角色。

演戲第三年就憑著電影《91神鵰俠侶》銀狐的角色,提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但雷聲大雨點小,郭富城之後的戲路都和獎項擦身而過。

電影《夏日情人夢》:「嗨我,丟垃圾啊我幫你。」

回顧以往無數經典作品令人印象深刻,但郭富城的演技始終沒能獲得評審青睞,直到郭富城40歲接演《三岔口》。

電影《三岔口》:「如果這一切是個岔口,何解只得我獨個守候。」

有別以往演過的警員角色,郭富城開始用眼神詮釋情感,不單只做表情而是更內心的戲,戲路彷彿突然開竅一舉奪下第42屆金馬影帝,隔年首次挑戰演爸爸。

電影《父子》:「為什麼為什麼,你要我去偷東西?我不敢去你還要逼我,為什麼啊?」

在電影《父子》郭富城的角色性格悲觀又常沮喪,但郭富城不願演情緒而是投入其中,就連電影拍完還是難抽離角色,戲如人生的演技也讓郭富城連莊奪下金馬影帝。

演員郭富城:「當你人生閱歷越豐富的時候,你遇到了一些事情會更能夠可以從不同角度裡面去分析一個人。」

兩座影帝加持,今年再以熟悉的警探角色入圍金馬,郭富城沒有包袱的演技能否再封帝備受關注,競爭對手有老將也有新秀。

電影《醉生夢死》:「你跟你哥哥怎麼比,拜託你不要害我好不好。」

新演員李鴻其在電影《醉生夢死》裡,從小到大都活在哥哥的陰影下陪著酗酒的母親,生活滿是挫折無力。

電影《醉生夢死》:「你媽媽的事情大家都怪我對吧。」

劇中李鴻其還要和螞蟻和蛆互動,看似靜態的畫面其實很有戲。

演員李鴻其:「螞蟻就是我必須也要去抓,可能放一個糖讓它們自己集中,然後去了解它們的路徑。」

李鴻其是台灣唯一一位入圍金馬影帝的演員,同時也入圍新人獎,在日前還奪下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但除了勁敵郭富城之外,還有三位大陸演員。

電影《老炮兒》:「自己圓不了的他爹給他圓,在這個世界上你可是爸最親的人。」

早就是大腕級的導演馮小剛久違大銀幕多年,這回也跑到幕前過戲癮,在電影《老炮兒》演活了過氣流氓的角色,首次入圍金馬獎。

電影《烈日灼心》:「有些事爛肚子裡或許更有意義。」

同樣也是第一次入圍影帝的鄧超在《烈日灼心》扮演協警,檯面上是正派私底下卻是殺人犯,雙重性格的角色考驗鄧超多年累積的演技實力,另外還有一位被譽為天才型演員的董子健。

跋山涉水為戲不洗澡,滿身跳蚤角色對白不多,但臉部戲為表情隱含情緒拿捏恰到好處。

電影《德蘭》:「我希望妳這輩子都能過得好。」

董子健在電影德蘭用最赤裸的演技完整詮釋人物喜悲。

演員董子健:「我覺得演員一定要做減法,而且我覺得活在鏡頭裡面是最重要的,如果有一刻我看到我的表演,我突然想到別的事情我就會責怪我自己,肯定是這段表演沒有演好,沒有活在那個裡面。」

曾在第五十屆金馬獎入圍最佳新人,這回角逐影帝,21歲的他以最年輕的演員姿態對上其他中港台演員,5位入圍者戲路大不同,競爭激烈可想而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郭富城#影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333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