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淹新潟米鄉 日上萬公頃稻田泡湯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4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04 22:39

日本知名的稻米產地新潟縣,上個月底,因破紀錄的豪大雨,將近1成的農田全泡在水裡,面積足足有2300個東京巨蛋大小,讓稻農損失慘重,另外日本米也出現輻射危機,東日本產的米沒有人趕買,西日本產的新米現在奇貨可居,價格比去年貴了2成。

NHK記者:「稻田已經被洪水淹沒。」

上個月底,破紀錄的豪大雨,重創日本新潟,暴漲的河水,淹沒河岸兩旁的稻田,造成新潟縣內,至少多達1萬840公頃的農田,泡在水裡,損害面積足足有2300個東京巨蛋那麼大。NHK記者:「稻田就像被剷出一個大洞,稻子橫躺成一團,還有石頭卡在稻田間。」

新潟素有日本稻米之鄉的美名,但在洪水退去之後,熟悉的農田景色,全都變了樣,聞名日本的高級米-新潟魚沼越光米,同樣難逃一劫,田裡到處是乾枯的稻草和沙土,農民心血一夕之間全泡湯。新潟縣農民:「已經沒救了,真不知道之前是為了什麼這麼辛苦。」

NHK記者:「這塊農田乍看之下,沒明顯被破壞的痕跡,但仔細看,當時暴漲的河水,挾帶大量泥沙,堆積得這麼嚴重。」

即使看來沒有異狀的稻田,也因為大量淤泥,妨礙稻米根部呼吸,影響收成品質;但日本稻米的危機還不只如此,輻射稻米的陰影同樣籠罩各地,擔心吃到東日本產的輻射米,讓西日本的新米行情看俏,九州宮崎縣的新米,比起去年市場交易價,已經翻漲2成,另外,就連去年產的舊米,都比新米還要搶手。

日本稻米穀類經銷商聯合會相川英一:「受到輻射問題的影響,很多消費者反而想買去年產的舊米。」

為了挽回消費者信心,日本緊急公布輻射米的檢驗標準,以東日本為主的14個縣市,強制將稻米送檢,一發現超標,該地區的所有稻米全得禁止出貨,農民個個膽戰心驚。

繼輻射牛肉危機之後,日本人的主食稻米也陷入輻射恐慌,農產品安全又蒙上一層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稻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40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