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上菜 / 非核家園 困難嗎?

記者 賴妤翎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0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015年314反核大遊行,5萬人走上街頭要求「非核家園」,台灣環保意識抬頭,三位總統候選人早已紛紛表態支持「反核能」。然而沒有核能,台灣能源怎麼來,一但求過於供,電費能否維持不漲價,從朱、蔡、宋的參選政見中,誰能找出解決之道?

朱立倫 

1.目標2025非核家園,核四已封存、核一、二、三不能延役。

2.提升火力和天然氣的發電方式,作為電力供應。

3.整體輸配電系統數位化,已達到節電目標。

4.以電價或相對制衡的方式,推動智慧電網;用電量最需調整的是工業用電的大戶,將以賞罰並進的方式推動智慧節能。

5.既有核廢料逐步處理,必要時送到國外為選項之一。 

蔡英文

1. 核四停建,核一、二、三不延役,2025 年完成非核家園,並且保證不缺電。

2. 針對耗電大戶設計更「具節能誘因」的時間電價結構;同時擴大實施「需量競價」機制,讓積極參與的產業,能減少尖峰用電獲得合理回饋。

3. 投入太陽能和離岸風電、地熱、海洋和生質能的前端開發,扶植台灣的廠商走向國際。

4. 再生能源總發電量從現在的 4% 提升到 20%,500 億度。

5. 改善電業法,區隔電廠發、輸、配、售業務,扭轉電業經營與資訊被單一國營企業壟斷  。

瞭解看更多

宋楚瑜

1.積極進行產業轉型,逐年降低耗能、耗電產業的比重;建築物與民生用品也要推動具體可行的節電設計與措施。

2.核一至核三廠應依設計時程除役;核四廠是否可以商轉,應交由專家委員會進行評估決定。

3.重新計算核能發電成本並將資訊公開。計算各種可能發電的社會成本(含污染),以正確規劃國家電源的最適生產組合。

4.積極發展再生能源如風力潮汐或地熱,並研發新技術,落實政府收購承諾。

5.邀請國際核安專家與國內學者,除對核電廠進行總體檢外,並應編列預防核災預算,增添防災設備與人員,落實核災的應變訓練。 

 瞭解看更多

重返[2016大選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775

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