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日UCC生產線 「冰火」烘豆機鎖咖啡香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王復華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UCC咖啡在日本從罐裝起家,從選豆烘豆都有專門的咖啡工廠,甚至還發展觀光旅遊團,講師教導咖啡沖泡技巧,更在全球開咖啡店,現在搶進台灣超商供貨商,通路樣貌多角化,很類似的就是台灣的伯朗咖啡,除了也有一條龍的發展,現在也推咖啡機,深入消費者家中。


記者王百櫻:「為了確保咖啡豆的品質,在烘培過程當中,生產線的人員會來這不定時抽查檢驗,要確認咖啡豆是否有達到標準。」

烘焙好的豆子,必須符合樣本色澤,工廠依各產區咖啡豆特性,分開單獨烘焙,這是UCC在日本的烘豆工廠,炒豆得靠這台特殊機器,下層採高溫烘焙,炒出咖啡香,上層利用負2度C低溫急速冷卻,把香氣鎖進咖啡豆保存風味,毎隔一段時間,品管員還得透過玻璃窗檢視。

烘好的豆子也有排氣閥,讓咖啡豆產生的二氧化碳從裡頭釋放,防止外部空氣進入,咖啡師得把滿桌桌上咖啡,聞香啜飲,一輪下來得杯測60杯咖啡,確保品質一致 。

導覽人員:「這每包咖啡豆有60公斤。」

還有專門的旅遊團講師教沖泡技巧,從烘豆到罐裝到觀光工廠,UCC在全球開咖啡店,一條龍方式多角化經營,台灣咖啡豆供應商,以UCC、伯朗、開元跟源友4家為大宗,其中伯朗咖啡除了也是從罐裝起家,豆子也供貨給萊爾富,還有自己實體咖啡店,鞏固客源還有下一步。

推出咖啡機,會在大賣場跟百貨公司設櫃販售,要深入消費者家裡,更重要的是這些咖啡膠囊因為規格,只能用伯朗咖啡的款式,加上是消耗品,所以就綁定消費者習慣,從過去自己單一品牌,單打獨鬥到各種樣貌,通路型式讓黑金生意翻倍成長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CC#咖啡#觀光工廠#生產線#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7

0.0400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