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將涉彭婉如命案 指紋比對9成相似


發佈時間:2015/11/11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5:40

19年前的彭婉如命案,可能露出曙光嗎?有民眾向警方檢舉,一名酒駕累犯的楊姓計程車司機疑似涉及彭婉如命案,專案小組重啟調查對他採集指紋,發現和當年命案現場所採集到5枚不完整的指紋,有9個點紋路吻合,指紋相似度達到9成!警方同時安排測謊,甚至前往嫌犯住家搜索,但是毫無所獲,整起命案欠缺直接證據,距離破案只差臨門一腳。


懸宕19年的彭婉如命案,有人檢舉一名楊姓男子可能是兇嫌,但要破案還是差一點!1996年11月30日,彭婉如到高雄參加民進黨臨時黨代表大會,搭計程車車失蹤,隔月3日警方尋獲遺體,她身中35刀,疑似遭性侵,偏偏監視器畫面拍到計程車大牌,畫面模糊,警方清查5個縣市、13萬輛車,比對駕駛指紋沒有下落;後來擴大清查全台超過20萬輛小黃,也把曾經犯下性侵案嫌犯的指紋跟DNA拿來比對,將範圍縮小到100人左右,但依舊破不了案。

當年彭婉如先生洪萬生:「看到她那個荒謬的死亡姿勢,好像是在控訴這個社會對她的不公平。」

19年前採證技術不成熟,沒有留下任何嫌犯的DNA,只有幾枚指紋跟掌紋,因此就算後來修法,刑事局DNA資料庫在101年7月之後,除了犯下殺人、強盜等重罪被告必須採DNA之外,有前科被告、縱火案跟竊盜、毒品案件也必須留檢體,讓資料庫變大,卻苦無嫌犯檢體可以比對,現在只能藉由指紋,用排除法鎖定剩下的10名可疑對象,這回酒駕累犯的楊姓男子遭人檢舉,專案小組重啟調查,進行測謊,一共擬定了50道題目。

記者vs.雲林斗六分局警員:「關係人不關這件事情喔?不知道耶。」

當年現場採集到的5枚不完整的指紋和楊姓男子比對後,確實有9個點的紋路都吻合,以亞州人來說已經趨近9成,只是還卻欠缺關鍵證據,因此專案小組再度南下到他的住處,尋找是否有當年的可疑物品,卻一無所獲。

因為年代久遠,又礙於有限資料,很難突破,否則當年警方也不會祭出2200萬懸賞獎金,甚至印海報公布彭婉如命案現場留下的衣物,跟疑似運將兇嫌遺留下的毛巾,19年來有人檢舉、有人投案,警方一一排除涉案對象,兇嫌能不能在明年12月屆滿追訴期前抓到,家屬等一個答案。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婉如#命案#檢舉#嫌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479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