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念張雨生/18年前樂壇失去他 高亢嗓音從未離開

編輯 楊坊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1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張雨生 ─
用這句話形容五、六年級生的心情,肯定不為過!

《我的未來不是夢》、《沒有煙抽的日子》、《我期待》、《大海》

不知道你最喜歡他的哪一首歌?11月12日,就是張雨生辭世18週年,但他的歌依舊耳熟能詳、每個世代都能哼唱幾首,音樂能量從未離開。

▼你最喜歡哪個時期的張雨生?

當年以一首《我的未來不是夢》搭配電視廣告一炮而紅,正面勵志的歌詞曲調席捲全台灣,而後他開始將腦中的跳躍音符化作一首首動人旋律,接連幾張專輯使他攀上高峰,但他不甘被定型為偶像歌手,在1992年發行創作專輯。

而在1996年的他頂著一頭金髮,搭配招牌黑框眼鏡,被歌迷封為「第一代的文青」

現代人認識張雨生,大部分是因為他以極具廣度與彈性的獨特嗓音,高唱著《我的未來不是夢》、《天天想你》、《和天一樣高》,不絕於耳,後期更為張惠妹製作專輯,將她推向天后寶座,而張雨生在1997年因為疲勞駕駛、發生嚴重車禍去世,令各界惋惜不已。

▼張雨生以《我的未來不是夢》一曲打開知名度,首張專輯就大賣!

▼《天天想你》道出無盡的思念,而對於粉絲來說,也是天天都在想著張雨生。

▼一首《和天一樣高》展現張雨生獨特又完美的高音,讓人驚豔。

▼張雨生人脈廣,在演藝圈擁許多好友。

張雨生豐富的音樂才華在他短短數年的演藝之路中展露無遺,多首好歌也讓歌手們不斷翻唱!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與張惠妹合唱的不僅是選秀節目熱門歌曲,也曾被「E神」陳奕迅在舞台上跟阿妹一起飆唱。

《我期待》與師妹陶晶瑩隔空合唱,成了KTV熱門男女對唱歌曲。

《大海》、《河》、《天天想你》同屬高音派歌手的楊培安,多次曾翻唱。

生平入圍7次金曲獎,卻直到過世後才抱回獎座,但不論是在歌壇或是歌迷心中,張雨生的成就無須多言。張雨生對於樂壇的貢獻影響巨大,帶給我們正面向上、激昂澎湃的勵志歌曲,也不乏暗藏曲折婉轉感情、關懷社會的創作歌曲,對於華語歌壇來說,從他出道至今將近30年,仍持續發揮影響力。今年11月底,張雨生紀念音樂會仍會定期舉行,要讓他的歌曲持續陪伴我們。(明日待續)

▼張雨生在《兩伊戰爭—紅色熱情》專輯中收錄與張惠妹合唱的《最愛的人傷我最深》,成為阿妹的出道曲。

▼張雨生的《我期待》,後來更有與師妹陶晶瑩隔空合唱的版本,至今仍是大家愛唱的男女對唱情歌經典。

▼現今線上歌手楊培安與張雨生同屬高音派,楊培安改編獻唱《大海》,向張雨生致敬。

(◎以上所有圖片由張雨生家屬、豐華唱片、華納音樂提供)

▼回顧張雨生音樂傳奇請點這!

▼歌迷想對張雨生說的話在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雨生#張惠妹#創作#華語#音樂#經典#回顧#我的未來不是夢#特輯#文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88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