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地震害漏!地層陷壓破管線 鍋爐油難清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黃建國 / 編輯 傅定華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管線怎麼會爆裂,中油懷疑是地震釀禍,台東外海早上偵測到規模5.9的地震,之後就發現中興路巷子內路面裂開,中油懷疑因此壓壞管線,漏出的黑油是鍋爐用燃料用油,使用於漁船,發電得經過提煉,因為燃點200多度所以不容易起火,不過清理相當麻煩。

畚箕掃把沾上黑油變得黏TT,來回掃了好幾遍,油漬還是清不掉,管線怎麼會爆開,中油懷疑是地震釀禍。

中油基隆儲運處經理:「是不是因為地震的影響而使燃料油的14吋管破裂,那照目前來看,因為還沒有開挖,畢竟不知道是不是中油的管線,那的確中油的管線是有經過這邊。」

這條裂縫就是漏油處長達30多公分,高低差也有10幾公分,處長說破掉的管線從桃園煉油廠出來經過五股,最後輸出到七堵石門公油中心,但早上5點09分,氣象局偵測,在台東外海有地震規模5.9,懷疑因此地層下陷壓壞管線,而他們也緊急從遠端關閉油管,中油說,管線都有定期保養,但壓力還是造成漏油。

新北市政府汐止區長徐開宇:「至於他違反水汙染,我們新北市政府將處以300萬的罰款。」

釀禍的鍋爐燃料用油,燃點約200度,使用在漁船、海運發電用,提煉後才能使用不容易起火,味道很刺鼻,只能用吸油棉鋪在路面慢慢吸或用掃把掃,然後用抽油機要通過的用路人,恐怕得暫時繞過,清理得超過12小時。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油#管線#爆裂#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419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