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鬥智!綁匪寄mail勒贖 科技犯案躲追緝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容瑩 蔣睦宇 陳奇君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8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綁匪心思縝密完備計畫,干擾警方辦案!綁匪一共寄出6封恐嚇信件,家屬直到收到第4封才發現黃坤真的被綁架,但綁匪不用電話聯繫,全都是用E-MAIL還運用翻牆程式,熟知警方一定會追查車牌用偽造的,手機沒開機追蹤不到定位,最後甚至要家屬以網路虛擬貨幣比特幣交付贖金,不斷干擾辦案,讓綁架案一度陷入膠著;最後專案小組土法煉鋼,用監視器一一過濾,以最一般的手法突破案情。

香港富商黃坤遭綁一臉憔悴,被逼迫拿著報紙對女兒喊話。

遭綁架富商黃坤:「今天是2015年10月20日,我現在一切都平安,請你協助媽咪在星期五之前,將我的欠款7千萬港幣匯出去 ,否則我就一條腿可能會斷掉。」

綁匪要求贖金,不用電話用E-MAIL寄來這段影片,手法專業到讓辦案檢警一度陷入困境,手機拍影片再寄出E-MAIL,從10月8日的第一封開頭寫著「No joking」,警告意味十足,但發現家屬沒回應,二度寄出影片要求贖款7千萬港幣,高達2.9億台幣,還特別要家屬用比特幣付,只是這兩封通通進了垃圾郵件夾,因為為了干擾辦案,帳號是新申請的,21日和23日歹徒再度寄信附上黃坤滿身傷痕影片,家屬才發現勒贖E-MAIL,原來他真的被綁架!

警方一開始從最後身影監視器下手,但這台擄走人的黑色休旅車從想以車追人,或是手機的訊號定位車牌是假的,手機通通關機,連ETC也沒安裝線索全斷線,而且綁匪心思縝密,一下換車、寄E-MAIL還用翻牆程式,警方只能再回過頭從監視器比對車輛,最後一路追到雲林。

記者廖容瑩:「追到了雲林口湖非常偏僻,沿路也都沒有路口監視器怎麼以車追人,警方撒出大量人力,地毯式搜查肉票的藏匿地點。」

手法專業,8月份開始籌畫,寄E-MAIL恐嚇,到最後要求以比特幣付款,一連串的計畫不斷的干擾辦案方向,以為能躲過追查,但警方土法煉鋼,一步步比對、突破,人質終於順利獲救!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嚇信件#綁架#黃坤#郵件#信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38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