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方不取締?直擊南投無照 未帶安全帽 

記者 黃茂松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6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南投地區因為無照駕駛、三貼、未帶安全帽發生車禍意外的,的確不少,是學不乖嗎還是警方不取締;比較台中和南投地區的取締數據,的確南投地區是少了很多,但南投警方表示,南投人口少、違規人數也會比較少,而且不是不抓,是因為巡邏範圍大,騎士僥倖心態,空檔時間違規,實在難抓,但也因此讓車禍意外的發生機率跟著提高。

2007年3名未成年少年到日月潭參加嘉年華,酒駕、無照、又三貼和遊覽車對撞2人重傷;同樣在南投也是未成年,3個國中生貪玩,騎車要去溪邊,結果墜落12米深溪谷,救起時痛得哇哇叫。

傷者(101.7.12):「啊!」

細數這幾年在南投,無照、三貼發生車禍意外的不少,是學不乖嗎還是警察不抓。

直擊南投埔里街道,媽媽載著小孩子、沒戴安全帽,不只他,這位年輕人也是,而且看起來應該只是國高中生有駕照嗎?而資深一點的騎士也不守規矩戴安全帽,都不怕被警方取締嗎?

違規騎士:「有啦!我有『帶』安全帽啦!有啦!警方都有在抓,只是想說去婆婆那,馬上就回來。」

移動距離短、地點就近,住在南投的騎士們抱持僥倖心態,但如果場景換成在台北、台中,真的敢不戴安全帽、真的敢無照駕駛嗎?從數據來看,今年1到9月份,台中地區,取締未戴安全帽的有4723件,機車無照駕駛的有16154件;南投地區1到8月,未戴安全帽2858件、無照駕駛3193件,相較起來,比台中地區少了些。南投警方表示,不是不取締,而是有些較為偏僻的地區,不可能常常巡邏,騎士在這個空檔期間違規,實在難抓,因此也讓意外發生比率跟著提高。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違規#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59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