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天剪髮50人  髮型師職業傷害告雇主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江俊彥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3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中一名髮型設計師,在百元快速剪髮工作2年,長時間使用手腕、大拇指和食指,造成他手部疼痛,經診斷為右手狹窄性肌腱滑膜炎。這名髮型設計師的手,受了傷,他以職業傷害因此向雇主提告,法院判處業者須賠償26萬5795元;而業者態度,則表示無法理解設計師為何提告求償。

喀擦、剪髮,客人上門、一個接一個,在一般髮型店,設計師最高紀錄,一天剪30人,就很驚人,但在追求數量取勝的百元快速剪髮,就有設計師,一天最高剪髮50個客人,還因此受傷。個案就發生在台中龍井這家店,羅姓女設計師工作2年,最高一天剪髮50人,手部疼痛、被診斷為右手狹窄性肌腱滑膜炎,羅姓設計師以職業傷害,向雇主求償,法院認定雙方為僱傭關係,判店家須賠償26萬5795元。

電訪百元快速剪髮業者林小姐:「他說他手是在我們這邊造成,但當初他在這邊的時候都利用上班時間在做練習,不理解他為什麼要告我們公司說造成職業傷害,我們到現在真的都還一頭霧水。」

業者說判決書、還沒收到,但認為羅姓設計師受傷的右手,應該和他個人長年工作有關係。而對美髮設計師來說,剪髮需要使用到大拇指、食指、手腕,一直維持同樣的動作,肌肉收縮導致拉傷、磨損的機率,的確比一般人高出許多。不只美髮業辛酸,美睫師,也是。

美睫師:「到那家公司我還是要重新學習,所以我還是簽了20萬的本票。」

入門門檻、先簽本票,學技術,還要簽約一年,但要是熬不過,這筆錢就會被扣住。網路上就有人PO文,想半途而廢,當初簽的本票,要嘛賠錢、要嘛簽下一年不能從事相同行業的「競業條款」,提醒其他想學的人,要注意。

美睫師鄭小姐:「(有的店家)擔心報名了之後就沒來,這也是他擔心的一點。」

職業訓練前,當學徒的、怕被騙,當師傅的、怕技術被學走,人才留不住;職業訓練後,又怕職業傷害發生,牽連著責任問題,讓勞雇關係因此緊張。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髮型設計師#百元快速剪髮#肌腱滑膜炎#職業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459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