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新古巴/古巴球員陸續叛逃美國 「紅色閃電」漸褪色

古巴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2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對臺灣人來說,提到古巴的第一個印象就是「棒球」。古巴棒球隊因為紅色的球衣,在國際間贏得「紅色閃電」的美名。他們總計贏過三面奧運金牌、25次世界盃冠軍、11次稱霸洲際盃,不過這幾年越來越多古巴球員叛逃美國,讓古巴棒球水準越來越低落。


在古巴,每個男孩都得會這項運動。古巴球員:「在古巴,棒球陪伴每個人出生。」

為棒球而生、為棒球而活,棒球是古巴的國球。少棒教練賀南德茲:「古巴人從年紀很小就開始練習棒球,而且是所有地方都這樣,這是古巴國家的文化認同。」

古巴小學生必修棒球,每個週末小朋友都在比賽中度過。少棒教練:「嘿,看好了,這樣打、這樣打。好好看球,你這傢伙。」

教練罵人毫不留情,因為在古巴想出人頭地,最快的辦法就是打球。古巴球員:「棒球可以打開人生大門,或許明天他們可以贏球,這將會保證他們的未來。」

表現好的球員會選進各省的代表隊,更好的球員會進入棒球專門學校培訓。只有頂尖球員才能進入國家隊,享受頂級待遇。古巴少棒球員:「成為好的球員,想好好打球。想成為有名的球員,挑戰更高的等級。」

古巴棒球顧問湯尼卡斯楚:「我們都非常努力,千萬不能失去打球的機會,因為每天如果不好好改變的話,就會失去比賽機會。」

金字塔型的棒球養成系統讓有著紅色閃電稱號的古巴國家隊,3度在奧運摘金、25次稱霸世界盃、另外還拿了11次洲際盃冠軍,是中華隊的好敵手。

TVBS特派員倪嘉徽:「古巴跟臺灣隔了大半個地球,但古巴人對臺灣並不陌生,因為一講到中華臺北,他們就會馬上比出打棒球的姿勢。」

古巴民眾:「中華台北很久以前他們有來古巴比賽,中華台北很厲害,中華台北棒球打很好。中華台北我知道他們棒球很厲害。」

只是現在的古巴棒球,卻面臨著外在誘惑。古巴少棒球員:「我喜歡棒球,因為那是很好的休閒娛樂,而且我希望我有一天能夠進入大聯盟。我希望能夠進入大聯盟。」

當效力美國大聯盟不再只是幻夢,古巴頂尖球員拋家棄子、背離祖國,開始追尋千萬美元年薪的美夢。

古巴棒球顧問湯尼卡斯楚:「這樣很不好,對球員、對家屬、對所有人都不好。古巴痛失棒球好手,因為他們一旦出走就不能再回來,和國家隊一起打球了。」

棒球依舊是古巴的國球,然而當資本主義浪潮吹向這個加勒比海島國,紅色閃電的旋風已經告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巴棒球#大聯盟#國家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636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