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拍廂型車墜落地 爆胎原因:輪胎老舊


發佈時間:2015/07/1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18日中午,7名大學同學開車,準備到台中參加同學婚禮,行經國道3號南下苗栗後龍路段,左後輪爆胎,車子失控往外側滑行衝撞護欄,掉到7層樓高的高架橋下,車上5人疑似未繫安全帶被拋出車外,最遠距離廂型車100公尺,警方調查,廂型車輪胎胎齡高達13年,而且都有補胎痕跡,爆胎意外造成6死1傷。

空拍攝影機,從上往下,拍出7層樓高的高架橋高度,封鎖線圍起的地方,就是廂型車墜落的最後地點。勘驗人員封閉國道外側2線車道及路肩,在事故現場仔細勘查拍照,用測量尺量出護欄高度119公分,當時車子撞上護欄後,還彈飛3.2公尺高,擦撞到燈桿,最後掉落高架橋下。

重回事發前,廂型車上共7個人,經過國道3號苗栗後龍路段,左後輪爆胎,車子失控,從內側車道撞上外測護欄後,車上2名乘客被拋出車外,躺在國道路肩,接著彈飛119公分的護欄,車上5人連人帶車翻落7層樓底下,墜落途中,3名乘客被甩出車外,1個人掉落在車子旁3公尺處,另外2名乘客,拋飛到100公尺外的草叢內,前座駕駛及乘客卡在扭曲變形的車體裡,6死1傷。

苗栗後龍國道分隊長張恩豪:「這台自小客它只限乘5人,那這起事故中卻乘坐到7人,它的胎紋看起來是正常的,但是它的使用年限和平時的保養,都要經過比較專業的認定才能了解。」

警方調查發現,前座駕駛和乘客有繫安全帶,但後座5人疑似未繫安全帶,被拋出車外,死傷嚴重,而廂型車2個後輪胎齡高達13年,而且都有補胎痕跡,即使胎紋很深,但在風吹日曬雨淋下龜裂,再加上夏天柏油路溫度高,爆胎機會就比平常高出1到2成。

輪胎行業者:「天氣熱會把胎壓提高,更會引起輪胎爆胎。」

輪胎行業者表示,輪胎使用最好不要超過4年,老舊輪胎會有橡膠老化、硬化的情況很容易發生爆胎,長途開車前,務必檢查輪胎和車況,降低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廂型車#墜落#爆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790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