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廂型車翻7層樓高架 警研判「爆胎」主因

記者 江鎮祥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18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廂型車左後輪爆胎,翻落七層樓高的高架橋下,造成6死1傷,警方研判是爆胎釀禍,廂型車違法加裝第三排座椅,乘載人數由5人變7人,超載,輪胎行業者認為,多載2個人對爆胎影響不大,主要還是看輪胎的胎紋及胎壓,加上當時的溫度和車速,成了車禍的主要原因,警方表示,真正的爆胎主因是什麼還有進一步鑑定。

就是這一台廂型車,翻落七層樓高的高架橋下,輪胎鋼圈外露,前座駕駛和乘客有繫安全帶,後座5人疑似未繫安全帶造成6死1傷,國道警察研判車禍主因,跟爆胎有關係

苗栗後龍國道分隊長張恩豪:「這個輪胎的胎紋看起來是正常的,但是它的使用年限或是它平時的保養,或者說它有沒有因為超載的原因導致輪胎負載,這個都還要經過比較專業的認定才能了解。」

發生事故的廂型車最高乘載人數是5個人,但是後面一排卻違法加裝,乘車人數變7個人,車輛超載是造成爆胎主因嗎?輪胎行業者認為,多載2個人並不會影響輪胎的正常使用。

輪胎行業者:「天氣熱的話會造成輪胎的溫度過高,載重的話多少會影響,但是比較沒那麼明顯。」

造成輪胎爆胎的原因還包括胎紋磨損,用10元硬幣測試,左邊是正常胎紋,胎紋高度正好到蔣公像的衣領下緣,右邊這個輪胎,10元硬幣一擺,完全看的見蔣公像衣領下緣,表示輪胎該換了,影響爆胎的原因還有輪胎的胎壓。

輪胎行業者:「輪胎上面的標示是不能超過44磅,所以我們打氣的磅數,最好不要超過40磅,熱脹冷縮不會超過這個安全磅數。」

胎壓過高,加上今天中部中午氣溫接近32度,車輛行駛越快,在熱脹冷縮的情況下增加爆胎風險,今年5月12日一輛槽車,行經國道三號南下132.7公里處,同樣也是發生輪胎爆胎,車子先是左右搖晃,再向左翻覆,冒出大量白煙,輪胎行業者表示,溫度、車速、負載,是造成輪胎爆胎的重要原因,車子行進中,發生不明晃動,一定要先停車路邊檢查,或是在長途開車前,務必檢查輪胎和車況,減少意外發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廂型車#爆胎#高架橋#翻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62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