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是「Rh陰性」罕見血 塵爆家屬臉書求援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9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八仙塵爆傷者,陸陸續續都在接受清創手術,過程中難免需要輸血,三總就有一位血型是「AB型Rh陰性」的傷者,媽媽知道女兒是特殊血型,擔心醫院血庫「存血量」不足,急得在臉書上求援,希望周圍朋友或認識的人,如果也是特殊血型,能挽袖救命!消息一出,三總澄清,存血量夠這位傷者接受2到4次清創手術,捐血中心也能隨時支援,不用過度擔心。


穿泳衣、戴護目鏡,開心跟朋友合照,打卡地點就在八仙樂園,今年24歲的李小姐是飲料店長,也是八仙塵爆的傷者。全身60%面積燒燙傷,每次進行清創手術,都要輸血500到1000CC,剛好她是罕見血型,AB型Rh陰性,擔憂每次都得四處調血,李媽媽急得在臉書上PO文,說女兒要常進開刀房,但血庫的血有限,希望相同血型的人,可以救救她的漂亮寶貝。

一車滿滿的血袋,送進三總的血庫,週四補了8袋AB型Rh陰性的血,三總強調其實沒有這麼缺,原本血庫裡就有8袋Rh陰性的血,AB型4袋、B型2袋、O型2袋,都能提供李小姐使用。

三軍總醫院病理科主任闕宗熙:「AB型Rh陰性,其實比較幸運的是她沒有抗體(A/B/O都不排斥),其實她可以用其它替代型的紅血球也可以輸,只要確定它是Rh陰性就可以。」

台灣AB型的人口只有6%,Rh陰性更少,是0.3%,因此台灣人中,大約每5000人才有1個AB型Rh陰性。媽媽透露,聽到醫生說女兒血型罕見,她就很緊張,才會在臉書上求援。事後醫生也解釋,1袋血只能存放35天,大家的熱血應該要分批,否則用不到的血,最後就變成浪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八仙塵爆#清創手術#輸血#捐血#AB型Rh陰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34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