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藏家老友偷陳澄波畫 贓物藏休旅車內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蘇泰盈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9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一名古董商,所收藏的已故畫家「陳澄波」的名畫遭竊一案,因為當事人懸賞20萬獎金,古董商的姪子出面提供線索,警方鎖定對象後偽裝成老師,到劉姓嫌犯位在阿里山的露營場地玩,發現當時犯案的車輛,隨後前去逮人時,劉姓嫌犯眼看逃不掉,當場表示,畫作就在休旅車內,而趙姓古董商確認小偷就是劉姓嫌犯之後,表示很痛心,因為他們認識將近20年,他把對方當作自己兒子看待,現在體諒他經濟有困難,還主動向警方表示不願意追究!

員警vs.劉姓嫌犯:「用比的就好,你比就好。」

45歲的劉姓男子在自己經營阿里山的露營區內被員警團團架住,他駕駛的黑色休旅車內就放了失竊一個多月的已故畫家陳澄波畫作「鼓浪嶼之二」。

員警vs.劉姓嫌犯:「陳澄波放這樣就好,拍起來,包起來,不要這樣拿起來。」

畫作用牛皮紙包覆住,外面還有一層睡袋,價值3千萬的陳澄波畫作,嫌犯偷來之後不敢離身。

員警vs.劉姓嫌犯:「你那天穿的衣服有沒有在這裡,雨傘咧,那一支紅色的雨傘咧?」

這一輛黑色的休旅車就是劉姓男子當時犯案開的車輛,當時他還用這台腳踏車掛在車後,故意遮蔽後車牌,員警一開始接獲線報鎖定劉姓男子時,以老師的身分來露營區玩,當時看到重要的車輛犯案工具,馬上就申請搜索票來逮人。

仁武分局偵查隊長黃德盛:「懸賞20萬,然後就有民眾來檢舉說,這個是他所認識的朋友。」

據了解,提供警方線索的人就是趙姓古董商的姪子,他看了監視器畫面,認為相識多年的劉姓男子涉有重嫌。警方表示,趙姓古董商平時把他當作自己的小孩一樣對他很好,所以對這個案子有表示不願意追究。

這名劉姓嫌犯和趙姓古董商認識將近20年,畫找回來了,趙姓古董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趙姓古董商心痛被好友背叛,但是又體諒他經濟有困難,願意原諒他不追究,但是全案還是以竊盜罪送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董商#陳澄波#懸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94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