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歲扛家!父過世 少女賣手工皂養兩妹

記者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03

一名網友在臉書po文,台中龍井區東海藝術大街有個賣環保手工皂的小妹妹,需要大家幫忙,這名15歲少女爸爸因為肺癌過世,她是家中長女,一夜之間要扛起照顧兩個妹妹的責任,還有個臥病在床的阿嬤,現在,這個15歲少女學會如何做肥皂,街頭擺攤養一家四口。

咖啡店前少女坐在椅子上,桌上擺著手工香皂,桌邊貼一張字條寫「我是一個單親家庭有兩位妹妹,一個臥病在床的祖母,一個打零工維持家計的父親,最近到醫院檢查出罹患癌症第四期」,少女15歲,國中剛畢業就要扛一個家。

15歲少女張玉芳:「只說自己的事情要管好。」

三姊妹全身都穿黑色,因為罹癌的爸爸前幾天過世了,過世前只交代自己管好自己,擺攤賣手工皂的是家中最年長的姐姐。

15歲少女張玉芳:「覺得照顧妹妹比較辛苦,因為還要花心思跟她們講一些事情,然後做肥皂不用,做肥皂只需要花幾分鐘就做好。」

自己年紀都還小,就要照顧更小的兩個妹妹。張玉芳妹妹:「我煮飯、煮菜,然後妹妹洗衣服,姊姊負責工作做肥皂。」

根本不懂得怎麼對外求援,還好爸爸的朋友開香皂店,無條件教她做手工肥皂。

善心人士:「妳要知道油量多少。」

用廢油和鹼水和水,三種東西抓一定的比例做出手工肥皂,咖啡店也讓她在門口免費擺攤,有網友發現後拍照PO網,好多善心人士都伸出援手,訂購單寫的滿滿,還有親自跑一趟購買,甚至直接給紅包。

15歲少女張玉芳VS.善心人士:「謝謝,謝謝你,祝福妳,謝謝。」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少女可以申請包括兒少補助還有中低收入補助,以及急難救助金,校方也願意減免學雜費,一起少女度過經濟難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工皂#街頭擺攤#中低收入補助#急難救助金#學雜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39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