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錯門!黑熊咬保育員 肋骨斷、四肢、頭傷

記者 謝宜倫 蔣紀威 / 攝影 傅定華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4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木柵動物園,亞洲黑熊咬傷保育員!60歲李姓保育員,上午到亞洲黑熊舍房,進行清理作業,他以為舍房裡名字叫「小熊」的黑熊已經移到隔壁舍房,於是直接把門打開,但一走進去,小熊立刻撲上來咬人,接著逃出舍房,跑到走廊;李姓保育員嚇一跳,機警退後,跑到隔壁舍房,把門反鎖自救,其他保育員發現後,找獸醫將小熊麻醉,並趕緊救人,李姓保育員,肋骨斷了一根,四肢、頭部有撕裂傷,開刀後住在加護病房觀察。
 
闖禍咬傷保育員,綽號「小熊」的亞洲黑熊,挨了一劑麻醉針,乖乖躺在舍房內,動也不動。前一刻,牠發現舍房開門,突然抓狂,咬傷李姓保育員。
 
木柵動物園發言人石芝菁:「除了牠小時候,牠是小熊的時候,牠從來沒有跟人做面對面的接觸。」
 
被黑熊咬傷的李姓保育員,今年60歲,在木柵動物園工作29年,照顧黑熊14年,上午9點多,他到溫帶動物區,準備清理黑熊舍房。李姓保育員站在小熊房門前,誤以為舍房內是空的,直接把門打開,一進門,就被小熊狠咬,他接著往後退,小熊跑出大門跑到走廊,理性保育員則機警的跑進隔壁空的舍房,趕緊關門,把自己隔離在安全空間內。
 
木柵動物園發言人石芝菁:「還沒有移開,保育員就把門打開了,在這個時候,熊跟人有機會接觸。」
 
園方看到小熊跑出來後,請獸醫打麻醉針,再找人從側門救出李姓保育員,萬芳醫院表示,李姓保育員左側頭部受傷,右側肋骨一根斷裂,雙手、雙腳,都有撕裂傷跟挫傷,需要縫合,傷勢嚴重。妻子趕到醫院,簽下手術同意書,目前在加護病房住院觀察。
 
園方表示,攻擊人的亞洲黑熊,綽號「小熊」,但已經26歲,平時個性很溫馴,但面對突來的狀況,本能反應加上緊張才咬人,幸好他自救,才沒讓小熊繼續攻擊,保住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木柵動物園#亞洲黑熊#保育員#抓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9

0.0566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