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哇油門收錯了! 疑「關錯引擎」釀南港空難


發佈時間:2015/07/02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復興GE235空難,經過將近5個月調查,飛安會公布黑盒子抄件,發現兩大事故關鍵。其實早在跑道上,準備起飛時,飛機2號引擎,疑似就已經接觸不良,輔助起飛的「ATPCS」系統,訊號時好時壞,但駕駛依舊決定起飛。而且在起飛過後不久2號引擎就出現問題,無法輸出動力,但駕駛廖建宗關掉1號引擎,還大喊「哇油門收錯了」,8秒之後,整架飛機就墜落基隆河。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按標準流程)2號引擎熄火,最後的結果,2號引擎要關閉,這是正常的邏輯,因為他熄火,當然關閉2號引擎。」

復興航空GE235班機失速墜河,事隔5個月,飛安會公布事實資料,駕駛疑似關錯引擎。當時起飛後不久,10點52分38秒飛機就出問題,2號引擎也就是右引擎功能失效。過了1分鐘,主飛的駕駛員廖建宗先下指令收掉1號發動機,10點53分,1號引擎燃油就被關斷。

幾秒過後廖建宗報告塔台,飛機熄火,連續2次切換自動駕駛失敗,飛機失速往下掉,直到10點54分,廖建宗大喊,哇油門收錯了!8秒之後,整架飛機墜落基隆河。

不過早在10點51分43秒,飛機還在跑道上準備起飛時就已經出問題,劉自忠說,沒有ATPCS訊號,但廖建宗卻說,好繼續起飛,直到12秒之後,ATPCS訊號才又出現,在當時訊號就斷斷續續,接觸不良。ATPCS自動起飛動力控制系統,能在起飛過程把壞掉的引擎自動順槳,減少起飛阻力,同時提升正常引擎的輸出馬力,讓飛機順利起飛。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他們是說,ATR72-600系列的飛機,如果ATCPS沒有開啟,不能起飛。」

飛安會同時也說,駕駛廖建宗在去年的發動機失效,緊急事件模擬測驗中沒通過,之後補考才及格。黑盒子抄件曝光,空難發生原因,也逐漸浮出檯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興空難#黑盒子#引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78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