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恢復神速!90%燒傷 大二生3天拔管呼吸

攝影 陳勝偉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奇蹟!全身90%燒傷,只剩穿泳褲的皮膚完好,萬能科技大學二年級學生呂意銘治療三天後,竟然可以拔管自己呼吸了,醫治過無數燒傷患者的醫生都說,恢復速度神速到非常不可思議,也是醫院首例,醫師說他從頭到尾沒有一聲哀號,跟他加油時,他還努力舉手比讚,除了勇敢堅強,呼吸道灼傷的復原能這麼快,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他是名運動健將。


傷的這麼重,只有穿泳褲的地方皮膚還在,他卻在治療三天後拔管,不是放棄的那種拔管,而是拔掉呼吸管,可以自己呼吸了!

醫師李宗勳vs.記者:「(爸爸)很激動,就很開心,畢竟是親人,已經算是一個奇蹟,因為這麼短時間,這麼大範圍,以往我們過去看的話,這應該是一個首例。他有哀號嗎?沒有,他沒有哀號,真的,我可以作證,他沒有哀號,真的是很勇敢的一個男孩子。」

從來沒有救回90%燒燙傷的病人,醫生跟家人一樣的興奮,為什麼他可以好這麼快?

醫師李宗勳:「這個年輕人真的很努力、很勇敢,我鼓勵他說你一定要活下來,他的手舉起來,還撐了一下,表示比讚,真的很厲害。」

無比堅強的求生意志,一聲哀號、一滴眼淚都沒有,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因素是熱愛運動。

呂意銘是萬能科大二年級學生,參加壘球社、喜歡打籃球,照片中最多的就是在健身、舉啞鈴,甚至能做倒立伏地挺身,肺活量和呼吸道功能比一般人都要強。

醫師李宗勳vs.記者:「他平常這些健身,讓他在接受哪些治療是比較有利的?呼吸。」

吸入性灼傷雖然還是存在,但消腫的速度非常快,快到讓醫生決定拔管,讓他訓練呼吸,對復原會有更大的幫助。

90%燒燙傷的患者,死亡率80%到100%,能救活都罕見,更不用說三天能拔管自主呼吸,真的很不可思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呂意銘#燒燙傷#拔管#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396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