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檢演練都合格!塵爆未廣播 八仙破功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柳中屏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9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八仙粉塵爆炸是否凸顯公安問題?檢警發現6月18日八仙才做過救護演練,5月19日也做了消防安全設備檢查,3月也曾員工訓練,半年內與消防隊做了三次演練卻在發生意外時亂了手腳,不僅沒有園區廣播,還不知道怎麼後送大量病患,安檢全破功。

包紮傷口、緊急救護送醫,這是6月18日八仙樂園剛舉辦的急救演練,督導單位觀光局全程參與還請來了消防隊員,但動線、人員、滅或設施有檢視嗎?

支援演練消防隊員:「我們支援第三項骨折,跟第四項溺水都是針對單一患者。」

當時只是針對單一患者,所做的小規模、急救演練,沒人知道同時會有那麼多人受傷,拿著消防管線做滅火動作,或者持滅火器一旁還有專業消防隊員陪同,這是5月19日八仙消防安全設備檢查,3月25日也曾做過員工組訓,發生狀況應該要如何應變,再加上我們取得當天檢測項目表,園區內滅火器103支室內外消防栓還有緊急廣設設備通通都合格,卻在塵爆當下工作人員亂了手腳,在園區部分第一時間沒有廣播,造成民眾不知道去做逃生或是說去那裡做處置第三救災。

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張志民:「在園區部分第一時間沒有廣播,造成民眾不知道去做逃生或是說去那裡做處置。」

新北市長朱立倫:「我想後續這些業者不要想再用任何方式去逃避他的責任,這個責任我們一定會追究到底,未來對於大型活動的部分我們都要做最嚴格的要求。」

做了演練,發生事故卻忘了廣播?看一看整個會場,卻只放兩支滅火器,安檢是怎麼通過的?

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張志民:「利用游泳池來做戶外活動,戶外活動現場,依據法規規定是不需要來做消防設備。」

按規定不需要滅火設備也沒想到到水樂園會跟火搭上關係,八仙平時演練做得足卻在關鍵時刻員工漏洞百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粉塵爆炸#安檢#公安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551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