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火點「舞台西側」 舞台強燈10分鐘燒破紙


發佈時間:2015/06/28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18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證實,這起爆炸案起火點在舞台西側!調查人員從爆炸影片中發現,一條明顯的火線,初步了解,火很可能就是從舞台西側的燈光架開始燒起,實際測試,舞台燈開啟約10分鐘左右,就能把A4紙和衛生紙燒焦,可能是燈光溫度高,瞬間點燃玉米粉,也不排除有人亂丟菸蒂,因為有目擊者說,主持人在案發前半小時,在舞台上抽菸。


鑑識人員重回現場,臉上包著頭巾不是要遮陽,而是要遮住口鼻隔離粉末,避免長時間吸入,雖說玉米粉沒有毒,但眼前所及,幾乎都鋪上一層彩色粉塵,鑑識小組,聚集在舞台上來回勘驗,因為起火點在這裡。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最靠近舞台的西側,因為粉塵末的噴灑碰到熱源所引燃的,這些熱源到底是所謂的燈光呢,或者是有人抽菸呢,點燃的熱源到底從何而來,我們消防局的鑑定中心還在尋找引燃的火源來源,所以這個部分,地點明確。」

舞台燈一打亮,站在旁邊就能感受熱度,八仙樂園戶外用的就是這兩種,2000瓦數和1000瓦數的PAR燈,都有聚焦功能,溫度很高,用衛生紙蓋在燈上測試,逐漸出現網狀燒焦紋路燒出一個洞,只要8分半的時間,如果沒有中間的玻璃罩,聚焦在A4紙上只要10分鐘就會燃燒,用溫度計測量,一開燈就高達144度。

燃燒當時,影片中出現的這條火線,似乎就是舞台西側的燈光,不過抽菸也被列入引爆原因之一。派對參加者:「主持人開始抽菸,現場就他也是喝了點酒,就玩得比較High一點。」

參加者目擊,沒有禁止抽菸的告示,台上大辣辣抽菸,台下當然也抽,雖然爆炸過後都被清理掉,但鑑識小組將現場所有設備,尋找火源打包成箱帶回採證,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起火點#粉塵爆炸#八仙樂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86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