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檢警!3少詐前CEO90萬 警眼尖揭騙局

記者 林意傑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7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17歲少年已經詐騙上千萬!新北市淡水分局,員警巡邏發現路邊一名少年很可疑,上前盤查發現他身上有90萬元現金,進而揭發一起詐騙案。原來少年跟一名外商公司退休的高階主管說,自己是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張介欽派去的替代役男,要幫婦人代收贓款,婦人雖然打了電話求證,但看到假冒公文落入圈套,幸好警察路過找回被騙現金。
 
 
大白天穿黑衣少年,約婦人到路邊見面,當時婦人看到少年,第一句話就問你看起來不像是檢察官,少年回答我是法院派來的替代役男,不信的話可以問長官,長官現在在電話線上,當時婦人接過電話,那頭傳來說黃小姐您好,我是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張介欽,婦人反問你們替代役男有戴耳環嗎?電話裡的人說有有戴,婦人這時才放心把90萬元交給少年。
 
前外商公司高層黃小姐:「他們說這個擄人案件很嚴重,然後主嫌已經被抓進去了,主嫌還跟他們供稱說,我是用1萬塊的價格把我的帳戶賣給他們。」
 
被騙的婦人從一家外商公司退休,曾經是高階主管,年薪數百萬存款豐厚,她把錢交給對方後,淡水巡邏員警剛好經過,發現黑衣少年很鬼鬼祟祟,接著又在附近找到一對男女,揭發這起詐騙案。
 
淡水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他利用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張介欽的名字,甚至用其他案件的名稱來恫嚇被害人,說要請刑警幫我處理。」
 
前外商公司高層黃小姐:「幫我報案,然後那一位所謂的警官就說,我的雙證件已經牽涉到,一個很嚴重的刑事案件,所以我現在是當事人之一。」
 
落網的詐騙集團都很年輕,最右邊主嫌阿森財17歲,他假扮替代役男,中間的阿倫16歲,唯一的17歲女生也是車手,聯手詐騙90萬元。警方調查阿森假扮替代役男,搬出常上電視的檢察官張介欽,說不監管證物就要收押,同夥則扮警察,要婦人乖乖配合就沒事情,一來一往婦人落入圈套。
 
最誇張的是,主嫌阿森一年多來成功騙走上千萬元,定期舉辦慶功宴,唱歌打保齡球、改裝機車生活豪奢,騙其他人加入詐騙,這一次就連跛腳都要假扮成替代役男,婦人雖然求證再求證,還是上當,多虧警方把錢給找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替代役男#地檢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49

0.0326

0.3275